酷瞧第2年建立商業模式 持續「圈地」年底導入數位廣告

▲橘子集團旗下酷瞧8月開始官網改版優化,執行長蔡嘉駿表示,公司邁入第2年,目標是建立商業模式,並希望持續吸引更多群眾,預計年底前導入數位廣告商業模式。(圖/酷瞧提供)
▲橘子集團旗下酷瞧8月開始官網改版優化,執行長蔡嘉駿表示,公司邁入第2年,目標是建立商業模式,並希望持續吸引更多群眾,預計年底前導入數位廣告商業模式。(圖/酷瞧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橘子集團旗下酷瞧新媒體自去年3月中上線後,目前已累積8.6億次全網觀看次數,8月8日開始官網改版優化。酷瞧執行長蔡嘉駿表示,公司邁入第2年,目標是建立商業模式,透過與橘子旗下內外單位合作,如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希望持續吸引更多群眾,擴展更多含金量高的客群,並預計年底導入數位廣告商業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戲橘子今(11)日推出全新經典音樂社交手機遊戲《勁舞團PLAN-S》,展現橘子集團整合遊戲與影音新媒體綜效,該遊戲與酷瞧旗下實境選秀節目「天團星計畫PLAN-S」結合,開啟台灣首款「跨屏互動音樂社交」行動娛樂全新模式。8月14日起每周日晚上9點透過酷瞧新媒體APP、網站與東森超視能收看《勁舞團PLAN-S》與「天團星計畫PLAN-S」節目的跨屏威力。

酷瞧執行長蔡嘉駿表示,酷瞧自去年3月中上線後,目前已累積8.6億次全網觀看次數,目前DAU(每日活躍人數)為15到18萬、MAU(月活躍用戶人數)為130到150萬。他表示,目前仍希望在傳統媒體式微下,積極爭取市占,先以「圈地」取代獲利。

不過酷瞧邁入第2年,蔡嘉駿表示經營與策略開始升級,除官網改版外,也講求合縱連橫,像是與集團遊戲業務合作推出《勁舞團PLAN-S》,資源上相輔相成,也與Discovery亞太電視網合作,以Discovery旗下一系列強檔收視節目的精華版本以及獨家幕後花絮短片內容授權為主,希望擴大用戶年齡層並吸引含金量高的客群,如此一來導入數位廣告才能獲利而不流失觀眾群。

蔡嘉駿強調,考量爭取最大觀眾群,目前酷瞧廣告營收以較不流失客群的置入為主,預計年底MAU(月活躍用戶人數)擴大到300萬,才會考慮導入數位廣告商業模式,以符合公司營運第2年要建立商業模式的目標。蔡嘉駿表示,其商業模式除了置入、數位廣告外,與樂利的合作或是IP周邊商品的衍生都算在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