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報報/張藝謀找6個老戲骨拍了神劇 畫風竟是這樣

電視劇一開始,便是六位大叔款款向我們走來。
電視劇一開始,便是六位大叔款款向我們走來。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日劇似乎迷上了偽紀錄片的形式,故事的主人公們以自己的真實身份和性格演繹一個虛構的故事,簡單的說就是『自己演自己』。最近,冬季檔就出了這麼一部叫做《byplayers~如果讓六位名配角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鳳凰網報導,這部電視劇偽紀錄片由松重豐、遠藤憲一、大杉漣、 田口智朗、寺島進和光石研6位平均年齡超過55歲的黃金配角大叔們共同主演。劇中,六位大叔生活在一個別墅裡,形式上有點像大叔版的《roommate》。



這六位日劇中的黃金配角,相信熱愛日劇的小夥伴不會陌生,即使不認識他們的名字,但是看到他們的臉也會覺得眼熟。

他們因為一個男人聚合在了一起,這個男人就是—張藝謀。

是的,沒有看錯,就是大陸著名導演張藝謀。



原因是幾個人分別接到了通知,一家叫友中的大陸影片網站將要翻拍《七武士》。



投資估計50億日元(3億多人民幣)。



翻拍的導演正是張藝謀,鱷魚叔『遠藤憲一』還表示自己喜歡《我的父親母親》呢。



在高價片酬、老謀子和役所廣司的誘惑下,6位配角按照導演張藝謀的要求,住在了一個別墅裡,為的是在開拍前增進彼此感情。





因為是採取偽紀錄片的形式,每位演員的性格履歷都是真實的。

6位大叔中,觀眾可能最熟悉的大概是『五郎』松重豐了,看到這張臉肚子會不自覺的叫,想跟著他來一句『肚子又餓了~』。



因為《孤獨的美食家》松重豐迎來事業的巔峰,但其實他在年輕時曾因為生活艱辛放棄過當演員,去建築公司做了一名普通員工,這對從明治大學戲劇專業畢業的松重豐來說無疑是打擊。不過冥冥中天注定他就是吃這碗飯的,一年後因為在建築工地受工傷,他才重返娛樂圈。



但正是早年的這段經歷和後來接拍《孤獨的美食家》造就了五郎賢惠的性格,同居生活裡他成了『家務擔當』,188的大個子圍著圍裙刷碗有種反差萌。

各種冷門的生活小知識信手拈來,用絲襪把碎玻璃包起來。



淺色衣服染了色,熱水加洗潔精就能洗掉污漬。



親手製作蛋糕。



不改愛吃的本色,偷別人的布丁吃。





另一個深受大陸網友喜愛的是『鱷魚叔』遠藤憲一,在和菅田將暉、高橋一生主演的《民王》裡被自己的兒子起了個外號『鱷魚』,原因是長了一張嚇哭小學生的鱷魚臉。



因為這張臉和凶狠的眼神,遠藤憲一飾演的人物大多是壞蛋或黑社會,早年還接過《花與蛇》的SM畫家的角色,不過本人中學時也當過一陣不良少年倒是真的。



近年來參與了不少口碑片的製作,《DR.倫太郎》《三星校餐》《doctorX》等。

前年,因為《民王》裡飾演和笨蛋兒子交換身體的總理大臣,遠藤憲一的幽默感被觀眾看到,軟弱的哭唧唧,被基友坐大腿貼臉的生無可戀都戳爆了笑點。





總覺得他現在身體裡還住著那個笨蛋兒子,所以同居生活中,即使是幾個人躺在一起什麼都不做,癱在那兒,圍繞在他周圍也有股搞笑的氣場。



因為高血糖只能吃蔬菜,卻又任性的不吃小番茄。



群聊用自己的臉當表情包也是可愛的很。





北野武電影裡的御用配角寺島進,長了張熱血男兒的臉,年輕時候多飾演武士、殺手的硬漢角色,因此擁有不少男性粉絲。

年輕時候長得很帥。



因為長相做派像黑社會,近些年一直演了不少幫派老大的角色。《愚人節》中扮演和親生女兒度過一天時光的黑社會老爸,為了女兒的成長操碎了心,賺足了觀眾的眼淚。



《性愛狂想曲》、《不貞的季節》、《緊縛》、《變態家族:長兄的新娘》,早年的大杉漣出演的電影多是這種類型,老司機一枚。後來被北野武挖掘,成功轉型,被譽為『擁有300張面孔的男人』。

和寺島進在北野武的電影中多次合作,1998年共演了《花火》,飾演中彈後必須坐在輪椅上過一生的警官。



《丈夫得了抑鬱症》中宮崎葵的慈父。



最近的作品《正宗哥吉拉》,也是他自嘲的那部『好不容易演了一回總理,結果被哥吉拉弄死了。』



因為是六個人裡最年長的,有種老大哥風範,喜歡自嘲和嘲別人。

『到了這個歲數,很少有去案發現場的角色了。』



光石研大概是幾人中名氣較小的,高中16歲時,因參加電影《博多子純情》的臨時演員試鏡,被提拔為主演出道。可至此後事業卻陷入低谷,觀眾熟悉他是《為了N》裡面那個中年出軌把妻子女兒趕出家門的渣男。



以及《無間雙龍》裡上野樹里她爸。





第六位大叔田口智朗是名全才,曾經做過插畫家、色情漫畫家,後參與劇團轉型做了演員和導演,還兼職參與廣播劇的配音。



曾執導過由多部未華子、松阪桃李、菅田將暉等人主演的電影《小菜一碟》,電影的風格也和他早年做色情漫畫家的經歷相似。



去年在《只有吉祥寺是想住的街道嗎?》客串酒吧老闆。《火花》裡飾演討人厭的經紀公司經理。



6位大叔同居生活吵吵鬧鬧。



除了五郎,生活能力均為負數。



做家務≈幫倒忙。



倒垃圾採用猜拳的方式,結果因為人數太多根本猜不出結果。





平時的聊天內容除了工作,還有星座。



順帶著黑一黑東京台。



話說東京台真是個神奇的存在,有種『任憑風吹雨打,我自巋然不動』的氣魄。

別的電視台都在播首相演講,我繼續播動畫片;



東京申奧成功又怎樣,項鏈只要998!只要998!;



北韓發射導彈關我什麼事,還是麵條好吃比較重要。



於是坊間流行了一種說法,如果東京台突然插播了新聞,那可能世界末日要來了。在殭屍電影《請叫我英雄》裡,全城被殭屍病毒感染,男主就安慰道,『沒事,只要東京台還在播動畫片就沒什麼事。』





五大電視台裡,東京台沒那麼有錢,但隨著近幾年《大川端偵探社》、《孤獨的美食家》、《勇者義彥和魔王之城》系列等小成本深夜神劇的興起,它硬是在TBS、朝日台等傳統大台中另闢蹊徑,走出了一條自己獨特的路。

這次推出《如果這6位配角共同生活的話》擅於自黑的東京台便藉著6位大叔的口吻嘲諷自己,順便再黑一把BS台~



你們不要欺負智朗叔好嘛,氣得他要離家出走。





結果大杉漣來了一句,『我們玩交換禮物的遊戲吧』,他又回來了,幾位叔要不要這麼幼稚。



五郎交換到了大杉漣的信,裡面寫著對每個人的評價。不知道這是不是現實裡大杉漣的感想,當念到某個人時,長鏡頭掃到他臉上的表情,再配上《forever young》的bgm真的很催淚。





見著張藝謀沒啊?

『影都沒見著』



我就知道你們遇到的肯定是假張藝謀,趕緊報警吧!



與此同時,大杉漣看著別墅的監控,一臉詭異的表示,『這幾個人裡,有叛徒。』



到底《七武士》的電影能不能拍成,所謂的叛徒又是誰,到底背叛了什麼,電視劇埋下的這些疑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