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墨西哥打擊毒梟不手軟 軍用直升機也出動

▲墨西哥打擊毒品犯罪不遺餘力,軍方也投入協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打擊毒品犯罪不遺餘力,軍方也投入協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博鉞/綜合報導

墨西哥當局周五(10日)表示,他們派遣軍用直升機,攻擊納亞里特州(Nayarit)首府特皮克(Tepic)一處毒犯藏匿的地點,一舉擊斃了12名毒販。軍方打擊毒販的鏡頭被拍攝了下來,在電視台新聞報導及社群媒體間廣為流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墨西哥當局時常和當地的毒梟交火,在當地犯罪集團的權力和影響力相當大,但軍方直接派遣直升機協助打擊毒販是非常罕見的情況。墨西哥海軍聲明指出,這起攻擊由聯邦部隊在特皮克發起,目的是使用強大的武裝來打擊毒販,使用直升機也是按照軍方指示。

當時墨國正在蒐集毒犯情報,卻遭到「貝爾特蘭萊瓦」(Beltran Leyva)犯罪集團的襲擊,警方派遣直升機反擊,有8名嫌疑犯被擊斃,其中包含該犯罪集團領袖桑切斯(Juan Francisco Patron Sanchez,別稱H2),軍方表示,他們也在城市機場擊倒了另一個毒品幫派的4名成員。

納亞里特州州長卡斯塔聶達(Roberto Sandoval Castaneda)告訴記者,即便最近發生了多起幫派暴力事件,但國家仍處於和平狀態,他也強調尊重法律才有和平的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