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穿越不當工作(番外篇)

▲別拿穿越不當工作(番外篇)。(圖/暖暖書屋提供)
▲別拿穿越不當工作(番外篇)。(圖/暖暖書屋提供)

記者徐偉珍/台北報導

別拿穿越不當工作(番外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者:樓笙笙

出版社:紅通通

出版日期:2014年5月8日

http://sunny-warm.wixsite.com/sawph-3/sh018

起點文學網「全球SO寫作大展」,百萬作品中打入前十強。

目前累積點擊率為1,218,926次。正洽談影視改編。

一群古人的兒女,如何面對自己父母在歷史上輝煌或不堪的過去?怎樣才能保全真實的自我?

有人裝鴕鳥當作「它」不存在、有人以死相拚和「它」對抗、有人小心翼翼與「它」保持安全距離。

但最終還是得真正面對自身血液傳承的命運!

辛驀然:

我,二十二歲,雙學位,陸戰隊少校……聽起來挺唬人的,可是和身邊這個人比起來,又算甚麼?

這個人,十七歲開始打仗,十九歲將匈奴趕出祁連山,二十二歲成為帝國大司馬。尤其──他還是自己的父親……

慕容瑄:

爺爺的名字十分奇怪,他叫白起。我曾問他,叫這個名字難道不會感到不方便嗎?他說其實沒那麼嚴重,只要他不去文史研究所待著,就沒問題了。

……

我媽這群古人認為古今的差別只在「安靜」和「吵鬧」。現代社會太過喧囂,對「美」放棄了很多,大家都不肯在這上面花心思──首先,放棄了寧靜,然後,就放棄了美,接下來是放棄感受……

見過拿「穿越」當工作的嗎?

有這麼一群公務員。他們和我們一樣,每天上班打卡朝九晚五,提起加班就頭疼,提起放假就高興,發薪日就指望著出去吃一頓。

但是他們的工作,卻相當與眾不同——他們在時空管理局工作,任務就是抓捕穿越者和反穿越者,阻止他們擾亂時空,改變歷史。

只不過這幫人的身分與常人有小小不同,他們中有的人屠過城,有的人亡過國,有的甚至是千年前的暴君……

作者把一群埋在地底幾千年的古人拉出地面重活一回,但又不只是堪堪讓他們體驗一下現代社會的光怪陸離就完事,而是讓他們在無數次平衡時空的活動中重閱歷史,包括他們自己曾端處的時空。

本書特色

一本嚴謹思考、溫馨哀婉、幽默錯愕、深度心靈探索的歷史科幻愛情小說

起點文學網「全球SO寫作大展」,百萬作品中打入前十強。

本書和許多奇幻穿越小說不同,文中沒有魂穿沒有投胎沒有怪力亂神,這是篇很嚴謹的科幻小說,建立在空間物理量子力學、薛丁格的貓、費米的猜想及其他理論基礎上。本書訴求點是想從心理學與靈修角度重新演繹「穿越」這個陳舊命題。文中涉及量子物理學、西方美學、哲學等等其它內容。堪稱一篇穿越奇文。

本書語言明快,文筆舒服,但沒有堆砌辭藻。文章充滿幽默,時常有情節讓人忍俊不禁,吸引了眾多讀者。

================================

歡迎藝文類活動邀約採訪

網站:https://huayuemedia.wixsite.com/website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5646425625

line ID:@cdq3903x

E-mail: mida0928@yahoo.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