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e市集網路行銷 創造原住民商品新藍海

▲原鄉e 市集網路行銷課程吸引多家原住民商家前來聆聽。(圖/鄭志宏攝影)2017.02.15
▲原鄉e 市集網路行銷課程吸引多家原住民商家前來聆聽。(圖/鄭志宏攝影)2017.02.15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由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舉辦2天的原住民e市集網路行銷課程,邀集各鄉鎮市原住民工藝坊、農特產業者參與專業講座,希望帶領大家拓展商機,在一片不景氣聲中另闢「新藍海」,課程中教導讓原本就從事設計製作手工藝品或是其他伴手禮業者,增加對自身商品必須面臨到的法規、設計包裝和網路行銷運作的熟悉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網路使用普遍化和行動商務的工具增加,迫使所有人都必須學習如何使用網路和行動商務,尤其原住民對於網路知識的普遍不足,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陳建村表示,花蓮有許多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工藝家,及友善農作的耕種者,如何讓原住民的文創商品及農特產品與市場接軌,能夠讓原住民所創作的商品,在市場上流通,開拓自己知名度。

縣府指出在人手一機的網路時代,對傳統銷售方式帶來極大考驗。面對網路新世代,我們的顧客群到底在哪裡?該如何定位自家商品,該如何打造兼顧經費與美感的吸睛包裝?又該如何在網路行銷、社群行銷開闢新的出路?都是原住民所有的在做生意的人必須學習的,然而如何找到「適合」自己通路或是「創造」通路,都在這2天的課程中有精闢的解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