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臉譜/最後關頭被郎平放棄 如今她已為自己正名

陳展。
陳展。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女排在里約奧運會前最後敲定12人名單的時候,關於自由人的位置爭議很多,究竟是帶一個人去還是帶兩個人去成為了外界關注的焦點,最終,郎平割捨了一直隨隊訓練的陳展,只選擇了林莉一名自由人去到里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鳳凰娛樂報導,陳展也遺憾錯失了自己的首個世界冠軍機會。



當時,由於曾春蕾、楊珺菁、沈靜思等世界盃冠軍主力功勛被棄,很少有人關心到陳展的心情,作為世錦賽亞軍主力成員,陳展在里約週期起起伏伏,最終依然未能圓夢,不得不說讓人心疼。



作為一名90年出生的球員,陳展在未來很難看到國家隊機會的情況下,她依然在聯賽有著出色的表現。距離聯賽冠軍,陳展現在只差一步。



很多人都認為,江蘇女排的絕對實力來自於惠若琪、張常寧和龔翔宇3名大陸國手,但勤勤懇懇的陳展同樣是不能忽視的那一個。年少成名,長相甜美,陳展備受球迷喜歡。





早在2007年的世少賽中,陳展就獨得最有價值球員、最佳自由人、最佳一傳、最佳防守四個單項大獎,被稱為希望之星。



然而非常可惜的是,在大陸女排陣中,她的表現總是不如在江蘇隊時那麼穩定。



郎平二次接任大陸女排前兩年,最頭痛的就是自由人位置。不過可以看到,雖然郎平的眼光非常高,但陳展能夠在自由人『海選』中脫穎而出,一度成為郎平信賴的主力,並且拿到世錦賽亞軍,事實上她在國家隊並不失敗,只是林莉的崛起太過迅速。



只能說,陳展生不逢時,她輸給的,只是里約奧運會的最佳自由人。重新起步,陳展已經不年輕了,本賽季隨江蘇女排殺入決賽,陳展的貢獻不得不提。但是陳展在性格上比較內向,總是將壓力扛在自己身上,這樣一位女孩,更值得球迷尊敬。話說回來,當時陳展最終無緣奧運,或許還有著客觀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