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搶搭全球風潮 培養跨領域Coding人才

▲中華大學聘任業界技術主管、CTO或資深工程師擔任企業導師,一對四指導學生如何成為實作軟體菁英人才。(圖/中華大學提供)
▲中華大學聘任業界技術主管、CTO或資深工程師擔任企業導師,一對四指導學生如何成為實作軟體菁英人才。(圖/中華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數位新時代的來臨,台灣軟體工程類人才缺口達2.7萬人,跨領域資訊人才需求,也較兩年前增加49%,平均每位工程師有3個工作機會以上。「全民寫程式」為現下最流行的口號,程式設計與應用成為全球發燒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豐富產官學歷練的中華大學新任校長劉維琪率先宣布,將跟上全球程式教育風潮,培養學生具備運用科技解決問題及數據思維,讓程式成為中華大學學生必備的讀寫能力。

劉維琪校長表示,將結合「陽光青年全人教育」、「三創普及教育」及「跨領域學習」之辦學特色與優勢,將中華大學打造成一所就業為導向、培育跨領域專業人才的大學。

中華大學搭上這股全球Coding風潮,從2月新學期開始,特聘業界技術主管、CTO或資深工程師,授課「Build School軟體實作菁英培訓班」,學生不限科系皆可免費參加培訓,今年開辦第一屆培訓課程,便吸引全校近150名學生報名。

劉維琪校長指出,長達600小時的實作導向學習,以類似Facebook、Uber等熱門應用做為實作專案,培養軟體設計人才,讓學生不僅具備主修專業,還會寫程式,踏入職場便可使出拿手絕活。

劉維琪校長進一步指出,數位科技正顛覆產業生態,只要將原有的工作專業加上程式設計,就可搖身一變成為職場最夯的跨領域人才,如同兼具商管與資訊軟體兩樣專長的FinTech人才炙手可熱。

「台灣需要跨領域的資訊軟體人才。」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說,日前教育部、1111人力銀行及104人力銀行公布的調查結果,中華大學為一所畢業生就業率高、雇主滿意度高及薪資高的「三高學府」。透過軟體實作培訓課程,讓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中華大學學生,在軟體人才短缺的數位狂潮中,站穩腳步,贏在就業起跑點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