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前進台灣搶才 學生業界實習月薪高達20萬

▲香港中文大學前進台灣招生攬才。(圖/記者吳宛縈攝,20170217)
▲香港中文大學前進台灣招生攬才。(圖/記者吳宛縈攝,20170217)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學測成績出爐,香港中文大學每年學測成績公布後,都會舉行面試,今年各學院也積極到台灣搶才,今年預計招收50-60名學測成績達頂標(62級分)以上的台灣學生,並於明、後兩天舉辦本科課程介紹及首部分入學面試,有興趣的學生可於3月15日前透過網路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王淑英表示,2017學年校方將推出3個新課程,包括工商管理學士、法律博士雙學位課程以及金融科技學及全球傳播學位課程。王淑英表示,中大為優秀的台灣學生提供多項入學獎學金,包括4年學雜費、住宿費和生活費包辦的全額獎學金約300萬台幣;除了給予台灣學生優厚的獎學金,也因中英雙語教學及國際化吸引台灣學生前往就讀。

學測74級分,畢業於高雄中學,目前就讀香港中文大學計量金融學系三年級的張宸維表示,自己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就開始實習,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實習已經簽約,,他透露一般在國際券商環球市場部實習,實習月薪約是18-30萬新台幣,而自己則是拿到20萬元的薪水,但未來會繼續努力。張宸維也說,實習讓他能提前適應工作環境,且在香港的機會也較台灣來得多,因此未來仍希望留在香港就業。

而北一女中畢業,學測成績73級分的張馥雅,目前就讀中大計量金融學與風險管理科學二年級,同時也是中大台灣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她表示香港的學生都會積極規畫自己的人生,大一大二就開始找實習,因此也會迅速成長,掌握不少學習機會;而不少學生會擔憂到香港唸書會有許多屏障,但張馥雅說「別太擔心」就對了,語言可以到當地學習,其餘事項能事先學詢問學長姐,大家都會樂於給予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