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小事/iPhone無線充電 開啟手機規格新時代

▲磁共振技術提供多點無線充電,提高便利性與效率。(圖/陳敬哲攝2016.05.03)
▲磁共振技術提供多點無線充電,提高便利性與效率。(圖/陳敬哲攝2016.05.03)

記者陳敬哲/綜合報導

許多新手機都會嘗試新功能,希望能受到消費者青睞,但唯獨iPhone開始採用,相關技術才會逐漸普及,例如指紋辨識、語音助理、雙鏡頭等,新一代蘋果納入無線充電訊息不斷傳出,假使傳言成真,可能代表手機無線充電時代來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蘋果似乎已加入無線充電聯盟WPC,包含LG、NOKIA、三星、SONY、德州儀器等,2016年第四季WPC共有152個成員,終端產品會有「Qi」認證字樣,認證產品相互支援,目的就是希望行動式設備能交叉使用,提高便利性。

iPhone 7發布後,彭博社曾報導蘋果尋求無線充電開發伙伴,很可能就是Energous公司,外傳不少蘋果工程師進入Energous;另外,蘋果去年9月曾經一項專利曝光,蘋果似乎研發圓形充電底座,能夠無線充電,效能也更好。

蘋果流出專利顯示,充電底座採用感應式線圈,相對目前市面無線充電底座,便利性可能明顯提升,尤其Energous公司一項WattUp技術,似乎可以讓智慧型手機在4.6公尺外充電,新一代iPhone若真採用無線充電,範圍距離相當令人期待。

目前手機支援無線充電,檯面上仍是三星為主,但由於速度與範圍,實際使用恐怕不多,雖然WPC成員LG曾經推出無線充電座,號稱能夠快速充電,但真正購買消費者可能不多,因為實際運用仍相當有限。

其實蘋果Apple Watch就已經支援無線充電,規格很可能就是Qi標準,但充電設備與其他品牌無法相容,但蘋果一旦加入WPC,代表相關配備功能恐怕大幅提昇,帶動其他品牌或較低價位手機採用,無線充電手機時代可能快要來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