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川普蓋城牆 墨西哥人邊境手牽手築人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宜臻/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要在美墨邊界築城牆,國土安全部長凱利已有藍圖,上千名墨西哥民眾今(18)日到美墨邊界,手拉手圍起人牆,對川普的築牆大計表示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這場在美墨邊界舉行的抗議活動由墨西哥當局及地方人士發起,墨西哥許多政界人士及倡議人士出席,學生團體也加入了抗議的行列。他們手持鮮花,手牽手築起一道近1.5公里長的人牆。

墨西哥「每日新聞」(Mexico News Daily)報導,墨西哥城市華雷斯城和美國德州艾爾帕索市(El Paso)中間已有圍欄分隔,出生於墨西哥艾爾帕索市長李瑟(Oscar Leeser)說,川普永遠無法讓華雷斯城和艾爾帕索城分開。

川普要在美墨邊境築長城阻擋無證移民入境美國,他曾表示,移民是犯罪的溫床,而川普說要墨西哥買單更讓墨西哥人義憤填膺。1名反川普人士表示,築牆不會解決任何事,對非法移民或是毒品問題都沒有任何幫助,對於川普的種族歧視,墨西哥人高喊口號,誓言力抗川普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