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股動能強 月底前台股偏樂觀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上周六(18日)台股全球唯一開盤,在內資持續順勢挹注下,支撐指數全場均維持在平盤之上,並逼進9800點,終場上漲20.16點,收在9779.92點,成交值619.62億元,周線上漲114.33點,連二紅。投信業者表示,本土資金歸隊趨勢沒有改變,指數尚無大幅修正風險,預期月底前台股持續偏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顧克勤表示,現階段類股快速輪動、中小型股輪流點火的現象可望延續,選股重心將以股價基期較低、具轉機題材,以及缺貨題材股為主。產業方面,蘋果iPhone 8規格有望在3月底定案,4月開始小量出貨,盤面已漸漸反應,後續盤面受惠族群將會持續擴大,尤其是新供應商,動能會更強,其他電子股可觀察半導體、CCL(銅箔基板)相關。

傳產方面,顧克勤分析,塑化受到事故影響,部分產品報價大幅攀升,未來可再觀察中國大陸農曆年後的補庫存需求,帶動報價上揚,預期塑化股2016年獲利優於預期,且部分大型塑化權值股仍具有高現金殖利率,塑化股可持續追蹤。另外,金融股以具有高現金殖利率股為主,留意大型金融股。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則說,近期盤面資金主要簇擁至中小型股,包括化合物半導體(三五半導體)、通訊設備應用等相關新應用等題材,因為具有想像空間,成為市場資金相對青睞的族群。資本支出也對於工業電腦後市的成長成為一股重要的推升力道。

在iPhone 8題材方面,看好度持續發酵,廖哲宏表示,目前全球使用iPhone的支數超過10億支,平均使用年限逾2.7年,故以此推估,未來3年iPhone換機需求將有望大幅提升,預估有機會從每年的2.2億支提高至2.6億支,在此潛在龐大換機需求推升下,相關供應鏈也將因此受惠。

至於CES展及2月底將登場的MWC通訊展,有哪些題材值得留意?廖哲宏表示,包括自動駕駛相關、AR、VR2及遊戲等相關題材,因想像空間夠大而持續受到市場的關注,而雙鏡頭新應用所衍生出來的需求也是重要投資題材。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今年科技公司獲利有逐季成長的格局,市場開始尋找低基期的股票,加上今年成長性會是帶動股價上漲的主軸,策略上尋找營收獲利成長率佳的股票將會是今年的布局重點。整體來說,今年科技股仍是擔綱大盤的要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