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授證 陸配代表:兩岸婆家娘家都是家

▲陸配寧家榮擔任民進黨新住民事務部委員。(圖/記者彭媁琳攝,2017.02.22)
▲陸配寧家榮擔任民進黨新住民事務部委員。(圖/記者彭媁琳攝,2017.02.22)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2日為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委員授證,其中來自大陸的寧家榮最受到關注。對於國籍問題,寧家榮表示,「大陸是娘家,台灣是婆家,兩邊都是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寧家榮2005年來台灣,目前擔任依洛嘉國際實業公司的總經理,銷售化妝品,目前已拿到中華民國的身分證。

被問到身分證問題,寧家榮表示,「我打算永遠在台灣生活下去,所以當然要有身分認同,也有身分證。至於拿到身分證時間的問題,很深奧的問題,不是我這個層級可以處理得了的。但是今天很榮幸參加新住民事務委員會,這可能會成為未來的議題,我可能會去幫助新住民,尤其是陸籍配偶姐妹們,去申請應該有的權益,這是我參加這個委員會最重要的目的。」

對於國籍問題,寧家榮強調,「大陸是娘家,台灣是婆家,兩邊都是家,用嫁女兒的心思來想的話,嫁女兒的時候媽媽都希望孩子到另外一個國家,會被認同。一樣的,陸籍配偶在台灣也需要同樣的認同,這個認同當然裡面有很多歷史原因,這麼多年以來台灣一直在做這塊,陸籍配偶的待遇還有相關權益,慢慢也在調整和增加當中。」

寧家榮也表示,「作為33萬陸籍配偶當中,有幸成為一員,不是來坐這個位子好看的,是要來做事的,我之前參加過政黨,在台灣不能代表任何一個政黨,我只代表陸籍配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