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上億推社福 林宏裕教授行善8年不中斷

▲北科大林宏裕教授(左二)捐贈1000萬元給宜蘭縣政府推動社會慈善計畫。(圖/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提供,2017.2.24)
▲北科大林宏裕教授(左二)捐贈1000萬元給宜蘭縣政府推動社會慈善計畫。(圖/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提供,2017.2.2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名譽工學博士林宏裕教授,從民國99年開始,每年都捐款贊助故鄉宜蘭縣辦理各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至今已經邁入第8年,累計捐贈金額高達1億1500萬元。他所成立的「陽光公益慈善基金」,今年又捐款新台幣1000萬元給宜蘭縣政府,作為推廣宜蘭縣公益慈善及文化之用,今(24)日上午在宜蘭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捐贈簽約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宏裕教授早年就讀國立台北工專電子科(北科大前身),畢業之後投入電子產業,由於喜歡研究與創新,先後發明了三十幾樣產品,更獲得19項專利。因此有「台灣愛迪生」的雅號。在電子業興盛的年代,他白手起家,帶領員工闖出一片天,從而累積大筆財富。不過,他並不認為這些財富要全部留給子女,所以,99年特地成立「陽光公益慈善基金」,每年捐款1000萬至2000萬給宜蘭縣政府執行多項公益慈善計畫,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捐贈金額高達1億1500萬元。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縣府以林宏裕教授捐贈款項執行辦理的計畫包含:「弱勢家庭子女暑期工讀第八年計畫-陽光少年幸福計畫」、「宜蘭縣政府物資銀行實施計畫」、「長青食堂計畫」、「幸福宜蘭沐浴服務計畫」、「宜蘭縣街友租屋自立第四年計畫」、「宜蘭縣家庭暴力相對人及失依陷困失能長者支持性整合性服務方案」、「宜蘭縣幸福青年啟航計畫」、「宜蘭縣街友自立就業除草計畫」、「蘭陽戲劇團-歌仔戲巡演」等9項計畫案,今年更新增「非老非障安全庇護安置計畫」、「宜蘭縣弱勢家戶報考公職補習費補助及國、高中職畢業生未升學參加專業技能補助計畫」、「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通報系統補助」、「弱勢民眾乾燥消毒車服務補助」等4項計畫,累計共計執行13項的公益慈善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