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探密/古代女性不穿「內褲」 背後真相讓人臉紅

▲古代的婦女是沒有內褲的,因為穿大袍子,一裹起來,什麼也看不見,穿不穿無所謂。女性穿內褲,大概始於民國時期。  (圖 / 翻攝自網路)
▲古代的婦女是沒有內褲的,因為穿大袍子,一裹起來,什麼也看不見,穿不穿無所謂。女性穿內褲,大概始於民國時期。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古人說的衣裳,上半身為『衣』,下半身為『裳』。『裳』有點像裙子,說白了就是塊遮羞布。直到春秋時代,才有了褲子。後來,女性月經時會多穿一條舊褲子在內,避免弄髒外褲,慢慢的男人也效仿,逐漸演變成今天穿的內褲。倒是到了如今,不穿內褲卻成為另一種性感的表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鳳凰網報導,褲子真正成為大陸女人的常服,還要再過一千多年。兩條腿分立,成何體統?!尤其是女人,穿褲子就是明顯要勾引男人嘛。

道德家們虎視眈眈,希望把女人們掩在寬袍大袖裡,失去本來的女性性別特徵,來保證國家的長治久安。

女人們偶爾也穿這種沒有襠的套腿褲。好玩的是,政治和權力最終給褲子加上了一個襠,不僅解放了身體,也解放了生產力—此後的底層人民就一直喜歡穿這種方便行動的服裝。

至於那種只能護住腿部的『脛衣』也並未隨著歷史的演進而消失無蹤。1949年之前的北方,只有兩個褲腿的套褲,是老年女人過冬的常備。

這種套褲中間絮棉,穿的時候,把兩條褲腿套在褲子外面,用帶子繫在褲腰帶上,紮緊褲腳的褲腳帶。套褲把冷風阻擋在外面,上了年紀的人可以過一個融融的冬日。

也就是說,大陸古代的女人是不穿褲的,她們穿的裙子裡面有一個短的部分,相當於現在的襯裙,而男的徹底沒有。

實際上無論中外,古代的婦女是沒有內褲的,因為穿大袍子,一裹起來,什麼也看不見,穿不穿無所謂。在大陸,女性穿內褲,大概始於民國時期。



古代女人打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