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國際局勢劇烈變化 澳洲召集駐各國外交官回國開會

▲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召回澳洲各國駐外大使,研議未來外交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召回澳洲各國駐外大使,研議未來外交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博鉞/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未來世界局勢的巨大變化,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史無前例的召回所有澳洲駐外大使,除了少數任期屆滿的使節外,總共113名包含駐外大使、高級辦事員及領事們都被召回,為的是重新規畫澳洲的外交、國際貿易政策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雪梨晨鋒報》報導,這些被召回的使節將在首都坎培拉,與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貿易及投資部長西奧波(Steven Ciobo)、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及工黨代表進行長達兩天的會議,就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國際情勢的重大變化討論因應對策,包含全球反貿易情緒、恐怖主義及緊張的南海情勢都在討論範圍。

畢紹普在接受澳洲費爾法克斯傳媒(Fairfax Media)訪問時說:「在全球局勢不穩定的狀況下,澳洲需要最高級別外交官們的經驗和智慧。」此次會議後將於今年稍晚提出新版本的外交政策白皮書,最近一次的外交政策白皮書是2003年前總理霍華時代所擬定的,預料新版本會有巨大的變化。

據統計,此次臨時召集,至少花費了110萬美元的住宿和機票費用,此項花費也將從原本的外交預算中扣除。但類似的會議花費也不是沒有引起過爭議,2016年9月,澳洲外交部就花費了21萬美元召集了23位官員赴巴黎開會,當時討論的議題居然是如何節省「開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