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參觀造船廠畫大餅 計畫恢復12艘航空母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3)日造訪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造船廠,對美國海軍喊話,希望美國軍方未來能有更多戰機及戰鬥船艦,抵禦外侮,讓美國威名遠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參觀造船廠,身著軍用夾克及軍帽,登上最新航空母艦「福特號」(Gerald R. Ford)。他表示,已和企業著手討論增資,希望未來美國海軍恢復到過往12艘航母的榮景,一席話贏得海軍軍官如雷掌聲。

川普本周宣稱,將增加國防預算540億美元,發展最精良的軍事設備,包括船艦及飛機。另外他也強調,將加強防籲網路攻擊。川普發下豪語,告訴美國國軍,未來在戰場上只有贏,沒有輸這個字。川普說,興建福特號航空母艦與其他新的艦艇,會讓美國威名遠播。

雖然畫下增加國防預算、打造最強美軍大餅,不過這筆預算從哪來,不同軍種如何分配等,截至目前為止川普並沒有提出相關細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