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兒童劇「臺灣幻想曲」永靖高工操場登場

▲聞名世界的紙風車劇團在永靖高工操場登場,小朋友近距離欣賞紙風車劇團帶來的「臺灣幻想曲」演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3.5)
▲聞名世界的紙風車劇團在永靖高工操場登場,小朋友近距離欣賞紙風車劇團帶來的「臺灣幻想曲」演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3.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由竹城建設機構認捐贊助,紙風車劇團5日晚間前往彰化縣永靖高工操場舉行「紙風車劇團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兒童劇『臺灣幻想曲』」演出,彰化縣長魏明谷讚許竹城建設公司董事長張輝煌回饋鄉里的精神,也期望藉由紙風車劇團的演出,能夠帶給孩子更多的歡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會貴賓還有閤康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所長陳秀嬪、永靖鄉長詹朩根、永靖高工校長許榮添、彰化高商校長粘淑貞、永靖鄉後憲主任陳健新、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明谷表示,紙風車下鄉巡迴表演獲得各界熱烈的迴響,彰化縣政府為縮短城鄉差距,讓小朋友能與城市小朋友一樣看到一流的劇團與節目的演出,對於各項藝文、藝術、劇團、歌劇及演奏等下鄉的推廣不遺餘力。

現場看到小朋友的眼睛充滿期待,臉上充滿笑容,特別感謝竹城建設張董事長及各界的贊助,讓偏鄉的小朋友能與城市的小朋友一樣欣賞到全國最知名的紙風車兒童劇團到永靖演出,期許這次的表演節目能帶給大家一個快樂的夜晚。

永靖鄉長詹木根指出,很難得有聞名世界的紙風車劇團到永靖巡演,感謝魏縣長的用心,以及永靖高工傑出校友竹城建設公司張董事長為了永靖的小孩以及永靖鄉的福利與福祉,邀請到紙風車劇團到永靖高工演出。

畢業於永靖高工的竹城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輝煌,期盼以具創意的藝術展演,帶給故鄉孩子一個最特別的夜晚,並有機會親近藝文,近距離欣賞紙風車劇團帶來的「臺灣幻想曲」演出。

這次紙風車劇團「臺灣幻想曲」演出中,以《彰化的故事》為演出內容之一,將彰化豐富的人文風情、多采多姿的歷史文化特色、以敘說故事的方式,讓孩子穿越過去與現在,創造一個奇幻卻又真實的表演空間。

除了提供有別於電視電影的觀賞經驗,還能讓孩子們擁有一個不同於日常生活的想像世界,在孩子欣賞演出的同時,完整瞭解彰化特有的歷史文化的起源與更迭,使孩子瞭解彰化特有的文化印記,對生長的故鄉更加熟悉,也將更有自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