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多跌少 找出近10年績優生?

▲全球各類股近10年夏普值。(圖/Bloomberg,2005/11/30~-2015/11/30,復華投信整理)
▲全球各類股近10年夏普值。(圖/Bloomberg,2005/11/30~-2015/11/30,復華投信整理)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經歷震盪的2015年,全球股市又在新年一開市就重挫,讓人深感在市場波動中真是「富貴險中求」,投資不但要追求報酬,更得兼顧風險!而在全球成千上萬的投資標裡挑出績優生,其實有個小撇步,就是看「夏普值(Sharpe Rati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漲多跌少特性,消費類股夏普值高人一等

夏普值是可同時衡量風險與報酬的工具,當夏普值愈高,代表基金在同樣的風險程度下,所能獲得的報酬愈高。根據Bloomberg統計全球各產業近10年來的夏普值發現,核心消費產業的夏普值最高!

復華全球消費基金經理人蓋欣聖說明,消費類股長期具有漲多跌少的特性,因為不管景氣好或壞,食品、牙膏等核心消費產業有一定的基本盤,而在景氣復甦回溫的過程中,汽車、精品等選擇性消費更直接受惠,長期下來使得消費類股的報酬/風險比高人一等。

全球市場震盪,消費基金中長期看俏

展望後市,蓋欣聖說,近期全球金融市場震盪,消費類股則表現相對抗跌,主要受到油價持續重挫破底、市場風險趨避情緒上升所帶動,未來在各已開發國家消費環境仍溫和擴張的趨勢下,只要利率或油價沒有出現大幅上升的情況,消費類股仍中長期持續看多。

復華全球消費基金夏普值及績效表

亂世投資神器,定時定額全球消費基金

在全球股市一片亂烘烘的環境中,想要對抗波動又能兼顧報酬,不妨透過復華金利High定時定額布局復華全球消費基金,現在下單可享終身扣款0手續費!若您是穩健型投資人,可設定8%~12%為停利點,讓電腦系統為您自動操作,避免人性追高殺低,老是紙上富貴一場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