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南下中彰地區 關心技職校院辦學成果

▲教育部長吳思華參訪弘光科技大學。(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吳思華參訪弘光科技大學。(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李采妮/台北報導

為了瞭解技職校院的辦學成果,教育部長吳思華於今(6)日下台中參訪國立臺中高工、弘光科技大學、國立彰師附工、建國科技大學,觀摩為科技大學產學合作研發成果,以及高職學校與業界合作辦理專班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技職教育體系是教育部近年十分關注的議題,也提供了非常多學習管道讓學生有機會參與比賽及研習機會。像是國立臺中高工104學年度有4位同學分別於車床、工業配線、建築及圖文傳播職類,榮獲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科技藝競賽金手獎第一名,將於今(105)年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全額補助至德國進行為期14天的企業研習。另外,弘光科技大學「產學攜手5+2學制護理專班方案」,輔導五專學生在校期間先考取護理師證照,畢業後可立即就業,並可兼顧就學需求。

而建國科技大學與鴻海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協議,由鴻海公司捐贈設備,設立「智慧型工業用機器人實驗室」,並合作開設「智慧型機器人跨領域學程」。吳思華表示,透過技職校院與產業界合作共同設立的專班,除了能夠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給技職教育的學生外,也可以透過與產業合作的契機讓學生實際運用所學知識,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產學合作機會,為台灣企業培育更多專業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