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漁行為幼稚? 張善政籲蔡英文:說明全力捍衛定義

▲針對國軍赴沖之鳥礁護漁一事,行政院長張善政今(6)日表示,是備而不用。(資料圖/林人芳攝)
▲針對國軍赴沖之鳥礁護漁一事,行政院長張善政今(6)日表示,是備而不用。(資料圖/林人芳攝)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指政府前往沖之鳥礁海域護漁是幼稚行為,行政院長張善政今(6)日表示,護漁是備而不用,但不能不準備,他請批評的人去問準總統蔡英文,她說的「全力捍衛」定義是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沖之鳥礁軍艦護漁爭議,準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質疑,軍艦護漁有「不惜戰爭」的意義,等於向美日宣戰;立委葉宜津要求總統馬英九,「停止這些幼稚的行動」。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出席台鐵與瑞士鐵道公司簽約儀式時,對海軍軍艦護漁一事表示, 一開始就說備而不用,但總不能不準備,謝長廷「向美日宣戰」的說法是「想的太遠了」,這只是一種備援,用上機率太低太低,但不能不準備。

至於立委批評護漁是幼稚的行動,張善政指說,這要請這位立委回去問蔡總統,她所謂全力捍衛的定義是什麼,有沒有包括準備一些備而不用的措施,先定義清楚比較要緊。

他強調,政府做事當然要有因應措施,做事情怎麼可能不去考慮萬一時要怎麼辦?若批評者認為不適當,就應先去問蔡總統「全力捍衛」的定義是什麼?



至於沖之鳥爭議是否520會落幕,張善政說,當然希望趕快落幕,但不敢抱太多希望,畢竟協商需要時間,如同林全說美豬談判不能漏底線,漏了底牌就沒有談判空間了,所以520以前能不能有結果,不去預設立場。

另外,護漁行動是否1個月就夠了?張善政說,目前護漁到5月底,至於會不會有後續第2個月護漁,這要看新政府的態度,目前不方便去強迫其要或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