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新南向 盼台商扮演新興市場橋梁

▲總統蔡英文期盼亞洲台商可以扮演政府與新興國家的橋樑,推動台灣經濟轉型升級。(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期盼亞洲台商可以扮演政府與新興國家的橋樑,推動台灣經濟轉型升級。(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6日接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代表,並向這些台商推廣政府的新南向政策。蔡英文期盼未來台灣可以在亞洲發展的過程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這也需要台商們與政府共同合作,並扮演台灣和新興市場的橋梁,讓台灣在經濟轉型的最關鍵時刻,發揮重要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在總統府看到大家是很高興的,可以跟大家在總統府見面,從亞洲不同地方專程而來,表示歡迎。亞洲是台商投資最密集的區域,長期以來企業和台商和僑胞,透過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組織,持續展現出台灣經貿實力,也促成許多民間交流,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成就。」

蔡英文說,「我知道各位這次回來最關心的就是政府的政策方向,尤其是直接影響亞洲經貿布局的新南向政策,政府提出新南向政策是因為我們相信台灣應該,也一定可以在亞洲未來的發展扮演關鍵性的角色。過去幾十年來,台灣在亞洲經濟發展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是資金技術提供者,也是資源整合者。」

她認為,「在台商先進的努力下,台灣和東南亞各國,大家已經建立起緊密的經貿關係,在這個基礎上,我們要更積極的參與區域的發展,把握住新的趨勢和需求,共享資源和市場。和鄰近國家一起打造亞洲經濟的未來,這就是我們推動新南向政策最重要的意義。現在政府已經擬定新南向的政策綱領,推動計畫和細部工作計畫,我們也會長期培育人才,為企業找到優質的投資機會。要實現新南向目標,要各位共同努力,政府和民間持續共同做的事情。」

蔡英文期許在座台商,「未來可以繼續貢獻人脈,貢獻經驗,扮演國內企業和新興市場的橋梁,在台灣的經濟轉型最關鍵的時刻,可以發揮最關鍵的力量。在國際上打拚,有台商組織的支持,就能發揮更大的力量,所以政府的任務也包括要協助台商組織永續經營,栽培新世代人才,積極鼓勵各地區台商會,舉辦青商活動,深化海外青年與台灣的連結,僑委會有很多培育青商的政策,協助企業養成中堅幹部,遍布亞洲的台商,是台灣繼續維持競爭力的寶貴資產,各國台商的營運布局,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