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趕趕趕」 立委籲重新思考上架時程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3.02)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3.02)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教育部推動107新課綱,但日前卻被爆出課綱審議委員不符合比例規定,讓教育部火速改聘十一位委員,但有部分學生主張課綱應該重審,讓十二年國教課綱上路的路途更加艱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教育部新課綱課審委員組成被踢爆違法,依規定「球員兼裁判」的委員最多只能五分之一,但各組均超過法定比例,讓教育部趕緊改聘十一位委員。但有學生代表主張課綱應該重審,讓十二年國教課綱,明年恐難如期上路。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赴立院報告「十二年國教107課綱落實多元選修及高三學習完整性」及「大學入學制度調整」規畫情形,立委張廖萬堅質疑教育部為新課綱籌備了那麼長的時間,但到頭來竟然發現,課審會組成比例違反規定,根本就是「笑話一則」。

張廖萬堅首先指出,課審會分組委員審查「很血汗」,每周都要開會,審查課綱都在「趕」,且新課綱仍存有許多質疑,包含學習歷程造假問題都尚未有解套,若趕鴨子上架,恐怕反而會限縮推動新課綱的成效,呼籲教育部應謹慎思考,到底新課綱應於何時上架;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表示,會在四月底對外公布,新課綱的實施期程。

另外,立委蘇巧慧也建議,課審委員中學生比例仍低,因此否能採納學生意見也成了重點,且此新制度若真的500多天後要上路,應該參採更嚴謹的配套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