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猴舉手很萌? 其實牠們被迫忍受極大痛苦

▲懶猴舉手雖然可愛,但牠們其實正處於極大恐懼中。(圖/翻攝自YouTube)
▲懶猴舉手雖然可愛,但牠們其實正處於極大恐懼中。(圖/翻攝自YouTube)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有著圓滾滾無辜大眼的懶猴,超萌外型融化眾人的心,而瀕臨絕種的懶猴卻也因此被當做寵物來販賣,為了不讓牠們咬傷主人,不肖業者在不打麻醉劑的情況下,直接拔掉牠們的牙齒,甚至被關在擁擠悶熱的籠子裡,承受極大的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動物救援組織(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 IAR)在2015年拍攝宣導片,英國演員彼得伊根(Peter Egan)訴說著這些懶猴們的悲慘命運,當飼主搔癢懶猴,懶猴便舉起雙手投降,模樣十分可愛,但其實這麼做是因為牠們正處於恐懼之中,並努力地匯集肘部腺體裡的毒素,試圖保護自己。

成千上萬的懶猴非法從野外盜獵而來,被關在擁擠不通風的箱子裡進行走私買賣,在將懶猴交給主人之前,不肖業者會在沒有任何麻醉的情況下,將懶猴的牙齒給拔掉,且懶猴為夜行性動物,只能被迫忍受強光傷害牠們眼睛。

影片近日被翻譯成中文,再次引起熱烈討論,而彼得伊根說道:「現在還不是太晚,所以請與我們站在一起。」呼籲大眾停止非法寵物交易,揭露真相及結束懶猴的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