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AirPods偵測心跳?蘋果新專利露出痕跡

▲蘋果新款無線耳機「AirPods」,讓使用者能有不同以往體驗。(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新款無線耳機「AirPods」,讓使用者能有不同以往體驗。(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記者陳敬哲/綜合報導

蘋果發表iPhone 7同時,AirPods也跟著問世,昂貴價格與獨特外型,讓部分蘋果使用者消遣一番,但完全藍牙無線與新訊控制晶片,逐漸養成愛好粉絲,外傳蘋果取得新專利,讓耳機能判斷心律數據,很可能成為新一代AirPods賣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利文件顯示,蘋果讓耳機搭配生物指數感測器,藉由photoplethysmogram(PPG),能夠分析耳朵血液流量,作為判斷心跳速率依據,其實Apple Watch也是採用類似技術,讓蘋果使用者能根據需求,選擇記錄生理數據工具。

但不論Apple Watch或類似產品,手錶貼在皮膚上,心律測量都有可能不太準,耳機設計就更加困難,因此感測器會盡量貼近皮膚,根據專利文件,新一代AirPods能夠偵測心律、體溫、含氧量、甚至繪製心電圖等。

其實AirPods仍未普及,2016年底上市至今,仍然需要等待6個月才能到貨,目前應該沒有更新計畫,如果新專利真要放入AirPods,誕生出新一代產品,恐怕也要等待3年,很可能跟著新iPhone一同發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