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春天來了 樹花同步開增色彩

▲一四五縣道西螺、虎尾段木棉花開。(圖/記者郭春輝攝,2017.03.17)
▲一四五縣道西螺、虎尾段木棉花開。(圖/記者郭春輝攝,2017.03.17)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三月的雲林,一波波寒流催醒了櫻花、洋紅風鈴、黃金風鈴及木棉同步綻放,讓整個雲林增添美麗的色彩,時序進入走出戶外,看看山,看看海,看看樹花滿園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暖冬的影響,原本冬未初春農曆年前後綻放的櫻花,今年花期整整遲了一個月,一直到三月上旬,雲林山區的櫻花才開始綻放,包括草嶺、石壁、華山及劍湖的櫻花,最近才全面怒放,雖然櫻花遲遲開,但能春神到來時才欣賞到櫻花,民眾有不同的感受。

由於時序來到春天,屬於春天的樹花中,洋紅風鈴木原本要率先綻放,但受到暖冬影響,雲林各地種植的洋紅風鈴躊躇了一下才開花,沒想到隨後的黃金風鈴木緊跟著開花,結果洋紅與黃金風鈴同步綻放,黃色與紫色爭奇鬥艷,宛如為大地染出美麗的色彩,而黃金風鈴以斗六棒球場週邊最密集。

隨著春天腳步的接近,不等風鈴木花開的木棉,也一股腦兒的綻放,屬於春天最後綻放的木棉花,等不急春暖,在仍有寒意的初春即綻放,木棉花開,代表著春天真的到來,來到一四五縣西螺、虎尾段,看看綿延的木棉道,包您嚇一跳。

一般民眾如果稍有留意,冬末初春綻放的樹花中,櫻花最先綻放,緊接著洋紅風鈴木,再來是黃金風鈴木,最後才是火紅的木棉花。

沒想到異常的氣候,把這些有時序的樹花綻放期給打亂,竟然在春天一來臨,粉紅的櫻花、紫色的洋紅風鈴、黃色的黃金風鈴及火紅的木棉竟然同步綻放,讓喜歡樹花的民眾處處驚艷,應接不暇,很難得的在同一時段欣賞到不同樹種樹花同步綻放。

縣府農業處表示,其實植物開花結果與溫差有很大關係,今年暖冬,櫻花才遲遲不開花,立春後一波波寒流,讓櫻花以為冬未來臨而開花,原本立春開花的風鈴木,最近因白天氣溫升高,風鈴木因春暖而花開,而木棉因最近春風拂面,迎接春神的木棉自然不經意的綻放,溫度的忽冷忽熱,造就今年各種樹花同步綻放,這是自然界的神奇之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