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中部辦公室啟用 蔡總統盼提升彰化發展

▲總統府中部辦公室舉行啟用茶會,總統蔡英文主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3.18)
▲總統府中部辦公室舉行啟用茶會,總統蔡英文主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3.1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總統府中部辦公室啟用,並在豐原台中市政府陽明大樓1樓廣場舉行啟用茶會,總統蔡英文主持,彰化縣長魏明谷、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出席,期許藉由總統府中部辦公室的啟用,展現蔡總統對基層聲音的重視,會中也透過茶敘活動,針對縣市所面臨的問題以及執政經驗進行交流討論,魏明谷也於會中分享請益,期許提升彰化縣政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表示,她聽完魏縣長與林市長分享的施政主軸後,覺得他們對於縣市的執政相當有信心,而且也規畫得很好,讓她看見中彰投苗區域聯合治理開始出現成型階段,期待在中央執政底下,可以讓中部區域治理快速到位,以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讓中台灣可以充分發揮潛力,帶動台灣整體發展。

蔡總統指出,為振興產業,達到區域均衡目標,行政院積極規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綠能、數位、水環境、軌道、城鄉等五大面向建設,期許結合中央與地方的力量,共同打造基礎建設,為國家打下扎實的基礎。

蔡總統進一步表示,彰化縣政府在綠能招商上已有相當成果,魏縣長他透過產官學合作正大力推動離岸風力與太陽能的發電,未來彰化將會是綠電發展的重點地區。如今,中部辦公室已成立,代表著強化中台灣的角色已開始,期許大家共同努力,讓中台灣有更好的發展,成長台灣下一個世代,開創台灣未來。

魏明谷分享彰化縣的綠能發展。魏明谷表示,彰化縣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彰化縣的外海60公里海深不到50公尺,這是台灣海域最淺的地方,並希望與台中市合作,在台中港建設一個基地,未來在外海將建置800至1000支的風力發電機組,每支約可提供15-23人的就業機會,因此總計約可提供1萬8千名的就業機會。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政府招商成果豐碩,截至目前,丹麥丹能公司與縣府簽訂投資備忘錄3千5百億、與台電公司簽訂投資3千3百億、與加拿大NPI及新加坡玉山能源公司組織的海龍團隊簽訂投資1千5 百70億、與上緯與麥格理公司簽訂投資2千1百億,總投資金額已達1兆470億,縣府也將持續配合中央政策積極推動綠能,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

魏明谷表示,縣府將於7月成立彰化電力公司,希望能獲得碳權交易與綠能認證,並期望透過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訂定地方自治條例,希望中部產業所使用的電有15%來自綠能,並由彰化電力公司進行綠能認證,提升中彰投苗業者出口到歐盟的產品競爭力。

魏明谷指出,自他上任後積極在學校、公家機關的屋頂進行種電,利用上天賜予的風力、日照等天然資源優勢,轉變為電,打造彰化縣成為風光大縣。除此之外,感謝蔡總統對於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支持及彰化縣相關建設的關心,也歡迎大家前往彰化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