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推出「Koov」 讓小朋友玩積木學程式

▲孩子可自由運用Koov,拼裝出不同造型的機器人。(圖/翻攝自Youtube)
▲孩子可自由運用Koov,拼裝出不同造型的機器人。(圖/翻攝自Youtube)

文/陳建鈞

STEM教育風潮正盛,科技大廠SONY也成立Sony Global Education,並在2017年2月推出教育用積木Koov,孩子可自由發揮創意,將Koov組裝成造型各異的機器人,再透過編寫程式控制,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Koov基本版售價3萬6,880日圓(約1萬新台幣),豪華版4萬9,880日圓(約1萬3,500新台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ONY其實早在去年3月就已提出Koov的構想,展現投入STEM(STEM: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與數學Mathematics)教育的企圖心,並藉此獲得了2016年優良設計金獎。

一套Koov包含7種顏色的積木、控制器及支援程式,每一塊積木裡都擁有感應器和馬達,用作接收訊號和在那之後做出反應。

即便對組裝機器人或編寫程式毫無概念也不用擔心,Koov內還包含了組裝範例及完整的編碼教程,讓小孩子能一步一步學會如何使用Koov積木,了解程式設計的要領,從零開始享受STEM教育的樂趣。

在SONY之前,也有許多廠商投入STEM教育,創作能夠啟發孩子對程式設計興趣的玩具,例如Scansorial團隊推出的紮根機器人(Root Robot),讓小朋友學習程式語法,控制機器人做出不同動作,樂高也推出Lego Boost,孩子可在遊玩途中感受到編寫程式的樂趣。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