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接辦第二屆國際辦公椅競賽 九如單車國道下飆速

▲九如鄉舉辦第二屆國際辦公椅競速,選在單車國道下飆速並結合社區農村再生活力。(圖/記者陳宗攝2017.3.19)
▲九如鄉舉辦第二屆國際辦公椅競速,選在單車國道下飆速並結合社區農村再生活力。(圖/記者陳宗攝2017.3.19)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南二高屏東九如段高架橋下的蘭花蕨鐵馬道,是許多人假日都喜歡來騎著單車慢活運動,今天很特別,居然連辦公椅都可以滑上單車國道飆速,九如鄉舉辦第2屆國際辦公椅競速拉力賽,從單車國道起點封道,上頭國道車輛飛馳,下面則是數不完的辦公椅互相飆速,畫面既壯觀又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分上下午的比賽,上午舉行的是30米比快的競速賽,依速度排序選手晉級1小時及2小時拉力賽,於單車國道上,以滾動辦公椅靠雙腳來鬥快滑行,由於競速賽大約在10秒內已可以完成,其實是熱身前菜。所以參賽者也費盡心思打扮造型和辦公椅,有日本海賊王裡的馮克雷、布魯克、海軍上將等卡通人物及美猴王孫悟空現身會場,造型奇特,果然吸引不少目光,甚至爭相要求合影留念。HEAD KING海賊王的蔡東延、蔡明修兄弟檔及李健源3位隊員,他們來自高雄,蔡明修說,去年台南「個人競速賽」,他就是以「龜仙人」造型奪得冠軍,今年輪到屏東接力舉辦,他們不會缺席來挑戰2小時拉力賽。

▲HEAD KING海賊王的4位隊員來自高雄,裝扮卡通人物等造型爭奇鬥艷。(圖/記者陳宗攝2017.3.19)



下午進行的拉力賽,更是考驗選手團隊合作與體力、耐力的重頭戲,1小時拉力賽總共有22組參加,由飛行前拆除隊50圈奪得第一名。長達2小時的接力賽從下午2時開始,競爭激烈,參賽者在單車國道的車道繞圈滑行,每隊3人可以互助接力,每個人都卯起全力往前滑,意志力讓人佩服。唯一的日本隊代表,似乎這次有備而來,一路衝刺,速度之快領先群雄,倒數結束那一刻,果然一馬當先以153圈奪冠,第二名九如躲避球隊133圈落後近20圈,負責籌劃的九如鄉代會主席藍聰信,原本信誓旦旦要將冠軍獎盃留在屏東,並祭出只要贏日本代表隊就頒獎金68000元,只好期待下次再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