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注入觀光活力及帶來產業新榮景 觀光亮點不斷

▲為呼應時下運動觀光趨勢,在蓮池潭成立全台首座的纜繩滑水場和城市光廊的三鐡基地。(圖/記者宋德威翻攝,2017.3.19)
▲為呼應時下運動觀光趨勢,在蓮池潭成立全台首座的纜繩滑水場和城市光廊的三鐡基地。(圖/記者宋德威翻攝,2017.3.19)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座落於鳳山區體育路(鳳山國小與鳳山體育館附近)的「鳳凌廣場」,經由市府觀光局重新規劃,並以公私部門合作方式,委託民間廠商經營咖啡輕食服務,成功塑造充滿咖啡香、藝文味的舒適環境,所推出的夜間駐唱表演更受到民眾的喜愛。觀光局進一步於今年初利用鳳凌廣場閒置的水池,重新改造為親子戲沙池,細細的白沙、搭配好玩的溜滑梯,小小的改變,大大滿足市民及旅客多樣休憩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舊有的水池變身為迷人的休閒空間,除了創新打造友善的休憩空間及解決環境問題外,更為週遭帶來更多的人潮,現在每到傍晚時分,鳳凌廣場上聚集了老老少少,有下課的學子、散心的銀髮族,更有充滿小朋友歡樂的嘻笑聲的親子聚會!為鳳凌場開創新的契機,連動提昇觀光經濟產值。

高雄市觀光局曾姿雯局長表示,觀光局所轄管的場域分佈於各景點,以公私部門合作方式,利用民間靈活度及市府行政資源,聯手提供多樣化的休憩服務;為呼應時下運動觀光趨勢,在蓮池潭成立全台首座的纜繩滑水場和城市光廊的三鐡基地;在休閒樂的需求上,有結合美食、音樂及展演的鳳凌廣場、城市光廊及愛河兩岸咖啡館。還有深具文創氛圍的蓮池潭遊客紀念品服務中心,除了提供旅客觀光資訊及諮詢服務外,更具備地方特色伴手禮及紀念品販售等多元服務平台。其他如彩虹教堂為2016年全國網路票選打卡聖地第二名,為遊客必到景點及旗津新地標,而愛河貢多拉也為旅人留下高雄浪漫體驗回憶。

觀光局運用產官合作機制,以創新多元開放策略,引進民間豐富多樣資源,除了善用廠商專業經營及活力之外,並為市府節省了大量建設或維護成本以及締造每年至少400萬元以上的市庫收入。曾局長表示未來也將持續規劃拓展休憩場域,開創遊客服務新面向。期待今年度暑假即將開幕的旗津沙灘吧、蓮池潭彈跳水域活動,延續高雄水都新式休閒活動,而正招商中的旗津海韻露營區、金獅湖蝴蝶園文藝空間及哨船頭公園遊客市集等,同樣也可以為高雄市注入觀光活力及帶來產業新榮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