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莿桐樹仔腳天主堂 成立大聖若瑟朝聖地

▲副總統陳建仁伉儷、縣長李進勇、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縣議員鍾明馨、李建昇、鄉長廖秋  蓉、鄉長張維崢、教區主教鍾安住等人到場揭牌。(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3.19)
▲副總統陳建仁伉儷、縣長李進勇、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縣議員鍾明馨、李建昇、鄉長廖秋 蓉、鄉長張維崢、教區主教鍾安住等人到場揭牌。(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3.1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莿桐鄉饒平村樹仔腳天主堂今(19)日成立作為天主教嘉義教區第一座的「大聖若瑟朝聖地」,副總統陳建仁伉儷、縣長李進勇、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縣議員鍾明馨、李建昇、莿桐鄉長廖秋蓉、林內鄉長張維崢、教區主教鍾安住等人到場揭牌,上千位教徒共同見證,場面莊嚴肅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副總統表示,今天很榮幸跟大家一起見證「大聖若瑟朝聖地」的落成,儀式順利代表了天父滿滿的祝福,也象徵雲林縣的發展會愈來愈好;大聖若瑟作為耶穌基督的義父、聖母瑪利亞的淨配,一直以謙卑、毅力、勤勞的態度服從天神指示照顧耶穌及聖母,這些特點相當值得全國人民看齊,也期待「大聖若瑟朝聖地」的成立可以讓聖若瑟精神成為大家的學習榜樣。

副總統夫人羅鳳蘋也現場與大家分享自己「明供聖體」後得到的見證,期待大家在信仰中都能得到心靈的平安喜樂。

李縣長表示,對於雲林縣內可以有「大聖若瑟朝聖地」的成立感到相當光榮,期待藉此發揮宗教穩定社會、淨化人心的功能,帶給雲林這塊土地更加溫暖與幸福。

聖若瑟天主堂於1890年成立至今已有127年的歷史,是縣內第一家天主教堂,教會定於3月份的「聖若瑟月」成立「大聖若瑟朝聖地」更顯出教堂對於聖若瑟的尊敬。

聖若瑟天主堂中有中國式八角型教堂及露德聖母洞,以及中國式牌樓,更有哥德式的「聖若瑟亭」,中西合璧的教堂建築風格獨樹一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