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大陸/天空之鏡就在身邊 從寧夏坐火車不到500元

青海。
青海。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你只知道西藏是靈魂的淨土、新疆是美景的天堂那是因為你沒有去過青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鳳凰網報導,青海、雪山、湖泊、寺廟、信徒、七彩丹霞、大漠落日、天空之鏡等,這裡有你能想到的一切。

當寧夏早已熱火朝天時,青海的春天才悄然上演。七月的青海,平均氣溫20℃,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



朝九晚六、席夢思、彈簧床,被汽車尾氣遮住的星空,如果你早已厭倦,那麼你該出發了!去一次青海。



走吧,不要再等了!從銀川出發,坐火車到青海!



列車表

硬座:91

硬臥:182.5

軟臥:253.0

第一天下午出發,第二天早上就能到!

天空之鏡的景色,絕對值得你任性一回,兩回,三四回……

因為這裡有世界上鹽湖最集中的地區—青海。





青海擁有世界上最高、最大、最年輕的高原—青藏高原。



世界上生物多樣性最多的高海拔無人區—可可西里。



世界最大冰川—青藏高原冰川。



大陸海拔最高的鐵路—青藏鐵路。





世界上最高的公路—青藏公路。



青海是世界上飼養氂牛最多的地區之一。



大陸海拔最高的盆地—柴達木盆地。



大陸最大的內陸鹹水湖—青海湖。



大陸河流發源最多的地區—青南高原。



大陸聚集鳥類最多的島嶼—青海湖的鳥島。



大陸最大的鹽湖—察爾汗鹽湖。



你以為就這些?還沒完呢!

世界上最高的公路橋梁—沱沱河橋。

世界上天青石礦藏量最多的地方—青海茫崖地區。

世界上轄區面積最大的城市—格爾木市。

世界上最大的鹽礦儲地—柴達木盆地。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田—花土溝油田。

世界上最高的鐵路隧道—關角隧道。

大陸年平均氣溫最低地區—青藏高原。

大陸出產冬蟲夏草最多的地方—青海。

大陸海拔最高的攔河大壩—龍羊峽水電站大壩。

大陸目前最大的人工湖—龍羊峽水庫。

大陸石棉礦儲量最大的地區—茫崖石棉礦。

大陸湖泊最多的地方—青藏高原。

那麼在青海究竟該玩什麼?





青海湖—大陸最大鹹水湖



夏天的青海湖,即使烈日炎炎,平均氣溫也只有18°C左右。每年7月初開始,青海湖畔就進入了油菜花盛開的季節,開花時間一般是7月5日至25日,最佳花期7月10日至20日。

這座青藏高原東側的神湖浩瀚聖潔,無論你何時前來,都會驚嘆於湖水蔚藍奇幻的顏色,而湖邊的草原、花海、候鳥、沙漠更是美不勝收。



門源—大陸最美油菜花田



走進位於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的門源縣,風光旖旎的東部峽谷,令人賞心悅目,如臨仙境。

寬闊無際的油菜地,讓人產生如在花海歌潮之感。巧奪天工的『崗隆岩書群』使人嘆為觀止。



每年7月中旬,綿延幾十公里開滿了油菜花,一幅渾然天成的金色油畫蔚為壯觀!



塔爾寺—藏傳佛教六大寺之一



這裡是信仰之地,黃教創始人宗喀巴大師的誕生地,是大陸藏傳佛教格魯派(黃教)六大寺院之一,它以瑰麗壯觀的建築藝術聞名於世,更是被廣大僧侶奉為,『第二藍毗尼園』!



寺院廣場上屹立著八座白佛塔,名稱各異,造型也不一樣,八塔根據釋迦摩尼一生八件異行和功德所建,塔高6.4公尺,青磚為座,四面磚雕花卉和雲紋角。

吟唱的經文是發自內心的呼喚,虔誠的跪拜是對生命的釋然。





卓爾山—東方小瑞士



卓爾山藏語稱為『宗穆瑪釉瑪』,意為美麗的紅潤皇後,屬於丹霞地貌,由紅色砂岩、礫岩組成。卓爾山的草原是丘陵狀的,裸山體露的地方是赤紅的砂岩,與碧綠的草原層疊交錯,非常漂亮。

卓爾山頂視野非常開闊,周圍沒有任何遮攔,對面山頂的積雪、碧綠的林海、哈達一樣曲折的河流,這是人間的仙境。



茶卡鹽湖—『天空之鏡』



湖水含鹽量很大,可以直接走在湖面上。自然結晶成為了一片白色的湖面,將天空、雲朵和對岸的山都倒映在湖裡。水與天已沒有明顯的界限,天是湖的一部分,湖是天的補充,似真似幻!





還可以乘坐小火車,到鹽湖的深處,赤腳走到湖面上。



祁連—大陸最美草原



『暮雨朝雲幾日歸,如絲如濕人依』,祁連之美,美在山清水秀,更美在奇峰雲霧,身臨其境,恍如夢中。





七月的祁連大草原,就是一個天然大空調,那裡有一望無際的綠地,和一望無際的藍天。與草原相接的祁連山還是銀裝素裹,而草原上卻碧波萬頃,馬群、牛群、羊群點綴其中!



黑馬河—看日出絕佳之地



從二郎劍景區沿著109國道向西走七十多公里,就是黑馬河鄉集鎮,屬於海南藏族自治州,一條名叫黑馬河的小河流過這裡並注入青海湖,故名黑馬河。

人們都喜歡集中在這個地方看日出,在離鎮子不遠的班禪拉澤景區,太陽從東邊的海平面上冉冉升起,湖邊斑頭雁在湖面飛舞歌唱,野鴨在湖裡嘎嘎游動。



可可西里—『生命的禁區』



可可西里(蒙語意為『美麗的少女』)自然保護區是目前世界上原始生態環境保存最完美的地區之一,也是目前大陸建成的面積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動物資源最為豐富的自然保護區之一。



這裡又被稱為可可西里無人區,是大陸最大、海拔最高、最神秘的『死亡地帶』。整個可可西里均在海拔5000公尺左右,氣候乾燥寒冷,嚴重缺氧和缺淡水,環境險惡,令人望而生畏。也因此被稱為『生命的禁區』。

同時,一部電影《可可西里》讓藏羚羊走進了人們的視線,也讓人們對這塊神秘的地方充滿了渴望與憧憬。



在青海吃什麼?

吃一碗釀皮兒。





喝一碗羊雜湯。



沒有烤羊肉,那怎麼盡興?



手抓羊肉也值得試一試。



還有在一般地方喝不到的氂牛酸奶。



據說沒喝過甜醅,就沒來過青海!



再來嘗一嘗當地人『百吃不厭』的糌粑。

除了這些,當然還有尕面片、油腸、磚包城、油花、蟲草燉雪雞、蘑菇燉羊肉、酥油人參果拌飯……不說了,好餓哦。

沿途風景美哭你!從銀川到青海途徑的城市也時刻勾引著你,會不會在中途下車,就看你的定力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