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傳新北市條款 徵召賴清德參選?

感恩日本台南賑災  賴清德赴日面謝
感恩日本台南賑災 賴清德赴日面謝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非執政的六縣市,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將在後天討論明年縣市長選戰布局,擬採徵召方式提高勝選率。傳出人氣相當高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可能被徵召參選新北市長,對此,賴清德的子弟兵、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20)日表示,這個時候為什麼會傳出,非執政縣市要用徵召?讓人有點不解,質疑是否專門為新北市而設立?是不是「新北市條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俊憲指出,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的傳言,民進黨在2018的遊戲規則,還沒有出爐,黨內初選的相關規定,必須由中執會送交全代會以後才能定案,這個時候為什麼會傳出非執政縣市要用徵召?有點不解,是否專門為新北市而設立?是不是「新北市條款」?現在連草案都沒有看到,就有這樣的傳言、猜測,都還言之過早。

林俊憲強調,通常徵召是民進黨在地尋找人才有困難的時候,但看到民進黨在新北市人才濟濟,甚至有很多同志已經啟動參選行動,所以如果用徵召,這是不是新北市條款嗎?外界會質疑,為什麼不用初選?要用徵召?這時候有這樣的傳言,對民進黨是不好的。

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民進黨是一個很有制度的政黨,提名會在今年全代會,把整個制度給確立,目前是現任縣市長優先提名,任滿的縣市長包括台南和高雄則用初選,非執政縣市過去都用徵召來處理,但徵召也是有制度的,會訪問有意願的人,先進行協調,協調不成再用民調來取捨。

吳秉叡說,現在還是在制度的討論,但把人選放進來就更複雜了,應該先問當事人有沒有意願比較重要。

也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尊重黨中央的規畫,考量應該是全面的,新北市不會是單獨來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