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方溫馨勸導 機智解救輕生婦人

▲關心老人,多多陪伴老人們聊天、分享故事,讓他們開心不孤單。(圖/記者宋德威翻攝,2017.3.20)
▲關心老人,多多陪伴老人們聊天、分享故事,讓他們開心不孤單。(圖/記者宋德威翻攝,2017.3.20)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市左營分局啟文派出所警員胡斐鈞及警員高振利16日執行巡邏勤務,於12時25分許獲報果峰街附近大樓廖姓婦人(37年次)欲輕生。警方迅速趕往現場,當時在門外聽見婦人大聲喊叫欲與患有老人癡呆、行動不便的丈夫同歸於盡,在旁照顧其丈夫的社工相當緊張。因婦人一直責怪社工為何報警且不讓警方入門,警方不斷在現場對婦人溫情喊話且趁隙進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進門後發現婦人坐在椅子上哭泣,警方遂將婦人帶至陽台休息並讓其冷靜,並連絡其女兒羅女到場。據了解婦人有輕微躁鬱且平日有就醫紀錄,家中丈夫因長年行動不便又罹患老年癡呆症,兒女平常無法常在身邊陪伴照顧,種種原因導致婦人情緒不穩。羅女表示母親偶爾會出現情緒不穩的狀況,平時有服用躁鬱相關藥劑。

警方溫馨勸導婦人傷害自己無法解決問題,警方又陪同婦人到外面透氣散心,待婦人情緒恢復穩定後,交由其女兒照顧,警方始放心離開現場。羅女表示非常感謝員警耐心協助安撫母親情緒,頻向員警道謝。員警返所後亦隨即通報相關單位,隨時關心掌握婦人狀況。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

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