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車禍救援挑戰賽 彰化縣消防局技高一籌

▲彰化縣消防局參加2017車禍救援挑戰賽,技高一籌,榮獲車禍救援挑戰賽冠軍殊榮。(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3.19)
▲彰化縣消防局參加2017車禍救援挑戰賽,技高一籌,榮獲車禍救援挑戰賽冠軍殊榮。(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3.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由屏東縣政府與中華民國繩索及救援協會主辦的2017車禍救援挑戰賽,17日開始在屏東縣進行為期3天的比賽,有來自10個縣市的消防特搜菁英參加,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組成之車禍救援小組,展現平時扎實的訓練成果,技高一籌,榮獲車禍救援挑戰賽冠軍殊榮,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表揚選手辛勞,稱「彰化之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因地狹人稠道路車輛行駛密集度高,因此常有重大交通事故發生,造成民眾受困車內急待救援的案件頻傳,為提昇車禍救援能力,今年首次進行「2017台灣車禍救援挑戰賽」,有來自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及鐵漢搜救隊等10支參賽隊伍。

2017台灣車禍救援挑戰賽,競賽分為三個階段;首先快速脫困,模擬車內有一名傷患,操作時間10分鐘,其次標準脫困,模擬車內有一名傷者,操作時間20分鐘,最後複雜脫困,模擬車內有二名傷者,操作時間30分鐘。

每個參賽團隊成員為6人,必須在不同的場景情境作搶救演練;要掌握車禍救援五大步驟,觀察、安全、接近、開創空間、脫困以達到安全有效率的救援目標,並著重指揮與團隊、安全、脫困技術、傷患到院前救護、器材運用五項指標。

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李永福說,因應各式車輛推陳出新(如:汽、柴油車、電動車、油電混合車),增加消防救災難度,平時即落實辦理相關訓練,提升同仁車禍救援能力,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