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環保教育 廢棄貨櫃變身能源館

市長涂醒哲主持揭牌典禮,市議會議長蕭淑麗等多位議員到場表示肯定。〔圖/記者吳晉輝翻攝2017.03.20〕
市長涂醒哲主持揭牌典禮,市議會議長蕭淑麗等多位議員到場表示肯定。〔圖/記者吳晉輝翻攝2017.03.20〕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獲經濟部智慧節電計畫補助400萬經費,設置「能源教育館」,20日在興嘉國小落成啟用。能源二館皆具有環保等教育目的,其功能分別是『一館:由3個貨櫃屋組成,照明及空調用電都由太陽能發電供應。二館:興嘉國小原有環境教育中心改建』。市長涂醒哲主持揭牌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市長表示,能源教育應該從小扎根,讓孩子從小就養成節能觀念,面對台灣能源無缺的現境,更要讓孩子們,思考能源短缺時,亦「非核家園」最重要的核心。如今嘉義市推動全面改換LED路燈及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正是率先做出榜樣。

其次,二館則以環保等教育為主軸,今日市府同時發表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及真理大學許毅璿教授合作,量身打造6套為嘉市「食安城市,永續樂活」為主軸的環境教育課程模組。

涂市長特別指出,感謝台中教育大學莊育振教授及團隊協助市府及學校,創造了綠色學習的戶外場域;樂活節能屋董事長楊明坤捐贈貨櫃屋及設備給興嘉國小,期許各校能充分利用,提升環境教育的學習成效。

興嘉國小校長李舜隆表示,能源館舍有志工負責解說示範,其教育將成為興嘉英語學院中第12個主題課程,各校學生前往興嘉進行英語教學時,可同時進行能源教育,資源效益將發揮到最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