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戰士電影版 影史首部涉及同性戀元素超級英雄大片

▲經典真人電視劇《金剛戰士》將躍上大銀幕。(圖/車庫娛樂提供,2017.03.03)
▲經典真人電視劇《金剛戰士》將躍上大銀幕。(圖/車庫娛樂提供,2017.03.03)

新奇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上映的《金剛戰士》(Power Rangers)是「金剛戰士系列」的第三部電影作品,這部2017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Superhero film)採用重新選角的演員,也是影史首部涉及同性戀元素的超級英雄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好萊塢報導」(Hollywoodreporter)網站報導,拉丁裔女演員貝姬·G(Becky G)飾演黃戰士(Yellow Ranger)珍妮關(Trini Kwan),但是在電影中的角色卻面臨「性取向」困惱,角色設定她本來面臨「男朋友問題」,後來才發現她其實有「女朋友問題」。導演狄恩·伊斯拉利特(Dean Israelite)表示,這是貫穿整部電影的「關鍵」。

報導指出,LGBT(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角色議題早已出現在美國DC漫畫,如神力女超人、貓女、蝙蝠女,以及漫威(Marvel)的漫畫角色冰人(Ice Man)等超級英雄角色上。以日本兒童電視劇為藍本改編的《金剛戰士》算是比較晚出現跨性別議題。

1990年代《金剛戰士》電視版本中,演出「藍戰士」比利的男星大衛約斯特(David Yost)曾因為不堪自己的同志身分長期被劇組霸凌,因此才決定退出該劇。如今聽聞電影版《金剛戰士》出現跨性別角色,他說LGBT會對於這項突破感到高興。

2017年電影《金剛戰士》描述五位平凡的高中同學英傑、小晴、比利、珍妮和賽克,不但在校被當作異類,還被同儕視為難相處的怪胎而備受冷落和嘲諷。有一天,這五人前往一處神祕地點遊玩,卻意外獲得了不可思議的超異能,不但變得像蜘蛛人與X戰警一樣擁有超能力,更被「宙威」賦予了捍衛地球的使命,變身成金剛戰士,合力對抗幽冥女王來確保世界的和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