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樂團比賽成績亮眼 宜蘭打算來個「大匯演」

▲宜蘭市光復國小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得A組冠軍。(圖/光復國小提供,記者李清貴翻攝,2017.3.21)
▲宜蘭市光復國小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獲得A組冠軍。(圖/光復國小提供,記者李清貴翻攝,2017.3.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國中小及高中日前參加全國性國樂比賽獲得5個冠軍1各亞軍,為讓這項殊榮與更多民眾分享,同時也讓更多人有機會聆聽他們精采的演奏,宜蘭縣政府正在籌辦「大匯演」活動,邀請這些得獎的團體共襄盛舉一起演出,「大匯演」預計4月底前,地點則是在宜蘭演藝廳,至於部分學校樂器設備老舊,則計畫以募款方式協助更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宜蘭縣國中小及高中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表現優異,總共有六組獲得冠軍,分別是:國小A組光復國小,國小B組黎明國小,國中A組復興國中,國中B組國華國中,高中B組宜蘭高中。另外,羅東高中則獲得高中B組亞軍。由於成績表現亮眼,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準備邀請這些學校舉辦「大匯演」。教育處長簡菲莉今(21)日上午在縣務會議當中表示,「大匯演」的地點打算在宜蘭演藝廳,請文化局在場地方面予以協助。簡菲莉同時指出,由於有些學校的樂器設備老舊,希望能夠向企業募款來補充、更換樂器設備。對此,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可以利用舉辦「大匯演」的機會邀請募款對象一起來參與,大家共同來關心宜蘭學生的音樂表現。吳澤成同時表示,在學階段學生的音樂表現,由教育處負責,但一些表現優異的學生,畢業後的延伸與接棒,文化局也應該要思考。

教育處表示,「大匯演」預計4月底前登場,最近已經陸續邀集各該學校校長開會討論。多數校長表示,只要學生的時間許可,非常樂於參與「大匯演」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