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餐廳雇機器人煎漢堡排 可自主監控食物熟度

▲Flippy不僅懂得計算料理時間,還能透過人工智慧監控、確認溫度與烹調狀況(圖/翻攝自The Telegraph)
▲Flippy不僅懂得計算料理時間,還能透過人工智慧監控、確認溫度與烹調狀況(圖/翻攝自The Telegraph)

文/張岑宇

加州的CaliBurger餐廳引進一台會煎漢堡排的機器人Flippy,它不僅懂得計算料理時間,還能透過人工智慧(AI)深度學習,搭載各式感測器,監控、確認溫度與烹調狀況,判斷食物是否已經夠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lippy可以翻轉漢堡肉,甚至可以把漢堡肉放在麵包上。幫助工作人員製作出完美的漢堡,只是Flippy外觀可能看起來跟你想像中的機器人有落差。因為它的身體是一個小車的輪子,只有一個手臂,有一組可替換的裝備包括鉗子,刮刀和鏟子,並且沒有任何的腿。

Flippy手臂具備六個軸度,能在一定範圍內運動,並允許它執行多個動作,而不是只有簡單地上下或來回移動。它使用了相機、傳感器和深度學習軟體,除了能做到反轉食物的簡單動作以外,Flippy還可以學習如何調製配料,以及掌控烹飪的溫度和烹飪的時間。

Miso Robotics 和 Cali Group 兩家公司共同合作推出Flippy,總部位於舊金山的Momentum Machines公司,已經開研漢堡機器人好幾年。

Flippy的AI原理類似自動駕駛車,它能從各種突發情況中學習經驗,並制定解決方案。隨著時間越來越久,它會累積更多經驗,未來能幫助廚師完成類似切菜、煎肉甚至擺盤等任務。此外,CaliBurger已經承諾在未來兩年內在全球至少50家餐廳使用Flippy。原文詳見:http://www.limitlessiq.com/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