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灌籃王給力 快艇主場擒尼克直指西區第4種子

▲Blake Griffin(右)技壓Carmelo Anthony(左),助快艇拿下勝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Blake Griffin(右)技壓Carmelo Anthony(左),助快艇拿下勝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志儒/綜合報導

靠著灌籃王Blake Griffin技壓全場的30分表現,快艇21日在主場以114比105擊敗尼克,和爵士之間縮小為1場勝差,隨時便可攀上西區第4種子席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riffin此役上半場便有20分進帳,第三節再一口氣追加10分,加上指揮官Chris Paul的穿針引線,快艇單節打出34比19攻勢,就此讓比賽定調。

兩隊在第四節皆多由替補軍團出賽,來自立陶宛的27歲「菜鳥」Mindaugas Kuzminskas以及Chasson Randle雖有亮眼表現,但也無法追回尼克前三節過多的失分,吞下近10場比賽的第7場敗仗。

總計Griffin以超過6成的命中率攻下30分,就連三分外線也是4投3中,手感相當火熱,Paul則攻下13分13助攻,中鋒DeAndre Jordan也有14分10籃板的雙十表現。

尼克以「飆風玫瑰」Derrick Rose和Kristaps Porzingis各攻下18分最高,Porzingis並抓下11記籃板,個人本季第11次拿下雙十成績。

看板球星「甜瓜」Carmelo Anthony此役表現平平,全場14投6中拿下16分,在確定連續第4年和季後賽無緣的狀況下,Anthony也在稍早拋出疑似考慮在季後離開尼克的言論。

贏球後快艇戰績來到42勝29敗,和西區第4種子爵士的43勝28敗僅有1場勝差,兩隊將在美國時間25日正面交鋒,若能搶下西區第4的席次,便可在季後賽首輪享有主場優勢,屆時勢必是場精采對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