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畫台灣路線圖 雙鐵3捷全都包!網驚:比我們還了解

▲日本畫的台灣路線圖。(圖/翻攝自ひまわりデザイン研究所)
▲日本畫的台灣路線圖。(圖/翻攝自ひまわりデザイン研究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無極限!一向給人做事嚴謹、細心的日本人,即使面對錯縱複雜的鐵路系統,也能繪製出簡單明瞭的路線圖,沒想到,這次連台灣版都有!將高鐵、台鐵、北捷、機捷、高雄捷運以及高雄輕軌,全部畫進地圖,讓網友看了都讚嘆不已,直呼「日本人比我們還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張路線圖由日本「ひまわりデザイン研究所」設計,專門提供給來台旅遊的日本人參考,因此將各項主要交通路線整理出來,避免來台旅遊時遇上迷路窘境。圖中除了最主要的台鐵、高鐵之外,也包含台北捷運、高雄捷運及環狀輕軌,就連新啟用的機場捷運也納入路線圖。

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該路線圖仍有部分瑕疵,例如機場捷運有2個林口站,卻少了大園站,但大多網友看完後仍相當佩服!大讚日本人很細心,將規劃中的高雄環狀輕軌第二階段也畫出來,「比我們更了解台灣!」,也有網友認為台灣應採用日本做法,重新繪製路線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