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美十里櫻花路 嶺南圈賞櫻正是時候

▲號稱全韓國最美的「十里櫻花路」,兩排雪白的櫻花樹向道路中間延伸,畫出完美的弧形,彷彿進入了一條雪白的隧道。(圖/韓國觀光公社)
▲號稱全韓國最美的「十里櫻花路」,兩排雪白的櫻花樹向道路中間延伸,畫出完美的弧形,彷彿進入了一條雪白的隧道。(圖/韓國觀光公社)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3、4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根據韓國Kweather預測,今年櫻花預計比往年約早2到5天開花,從3月21日開始自最南端的濟州島開始逐漸向北綻放,南部地區預計在3月26日至31日;中部地區4月2日至9日;首爾則是於4月6日左右能看見枝頭上稍來春天消息的櫻花,全盛綻放時期估計為開花後的一周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要到韓國來趟賞櫻之旅,除了把握時間外,還可以規畫到韓國賞櫻名處「嶺南圈」,除了能迎著落下的櫻花瓣慢步之外,還能參加櫻花慶典,讓賞櫻更添樂趣。像是景色十分浪漫的「海雲臺迎月路」,是每年春天韓國各地民眾都會專程前來的釜山櫻花名勝。名為「迎月」的迎月路也非常適合欣賞夜櫻,月色映照著數萬朵的櫻花,是感受浪漫春夜的最佳地點。附近也隱藏著許多特色咖啡廳、美食餐廳與藝廊等,在賞花之餘享受悠閒時光。

嶺南圈另一著名的賞櫻景點,則是號稱全韓國最美的「十里櫻花路」,位於釜山附近的慶尚南道河東郡,不同於其他地區的櫻花樹較高大,兩排雪白的櫻花樹向道路中間延伸,畫出完美的弧形,走在十里櫻花路上,彷彿進入了一條雪白的隧道,而道路一旁還有蟾津江流過,淺淺的江水在太陽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粉色帶白的櫻花映在江水上成了一幅最美的風景畫。傳說中只要和心愛的人在此緊牽著手走過,就能百年好合幸福共度一生,因此這裡也有「婚禮路」的美麗稱號。

若到十里櫻花路賞櫻,不妨順道參加「花開市場櫻花節」,沿著十里櫻花路走,就能抵達花開市場。今年花開市場櫻花節舉辦於4月1日至2日,在慶典上能品嚐到當地美味可口的傳統美食,如銀魚生魚片、辣螃蟹湯,以及香醇的河東綠茶等,讓道地的春季食物刺激味蕾,感受春季的清新氣息。

同樣位於嶺南圈的大邱,有全韓國唯一的夜櫻慶典─E WORLD星光櫻花節。已邁入第6屆節的E WORLD星光櫻花節,今年將舉辦於3月25日至4月9日,慶典結合櫻花季與燈節,不論白天或黑夜皆能欣賞到動人美景,慶典不僅將以多個LED燈裝飾整個E WORLD園區,遊樂園中的每條街道也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街頭表演、豐富的體驗活動、粉紅市集等,讓人目不暇給,而在夜間的照明妝點下,更有踏入夢境般的夢幻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