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作的鹽滷豆腐 後灣弧形海灣來體驗獨木舟

▲車城鄉後灣社區於21日舉辦生態旅遊巡守隊成立大會暨授旗典禮。(圖/記者陳宗攝2017.3.21)
▲車城鄉後灣社區於21日舉辦生態旅遊巡守隊成立大會暨授旗典禮。(圖/記者陳宗攝2017.3.21)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經過一年多的籌備與訓練,車城鄉後灣社區於今(21)日舉辦生態旅遊巡守隊成立大會暨授旗典禮,正式宣告後灣社區生態旅遊的啟動,與以往不同,墾管處積極協助社區發展無動力水上活動,為海域生態旅遊推動開啟序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協助下,後灣社區開始推廣獨木舟及SUP(立槳),為後灣生態旅遊揭開序幕。後灣部落臨近海生館及關山,是墾丁西岸境內寧靜而淳樸的小漁村,村內218戶,住了525人,與世隔絕的寧靜像世界遺失的一角,卻擁有獨特優美的弧形沙灘,悠閒的度假氛圍,豐富多樣的潮間帶生物,是觀察生態的好去處,堤邊的彩虹橋曾是海角七號拍攝的場景,四季皆可觀賞夕陽落入海面,是家庭親子旅遊來墾丁不可錯過的私房景點。

後灣社區理事長劉和生表示,過去在地人常以「後灣頭路」意指做事有頭無尾之意。讓外人看輕我們,他期許這句話改寫成,「未來變成後灣鑽鑽,年輕人願意留在社區發展,照顧好社區的環境,同時也能照顧到社區的長輩,讓社區永續發展」。

後灣巡守隊長楊啟昌說,自己原是高雄婚紗公司副總,因愛上後灣海岸的天然環境,所以搬到這裡居住,也因認同劉理事長的理念與精神,投入社區關懷據點的志工及生態旅遊團隊,期許這個地方能越來越好。

後灣社區生態旅遊行程有,鹽滷豆腐體驗、龜山導覽及無動力水上活動獨木舟及SUP(立槳)等活動,鹽滷豆腐使用在地海岸天然鹽滷作為豆腐的凝固劑,透過鹽滷豆腐活動讓遊客認識在地的掃鹽文化。無動力水上活動範圍是在水域穩定的海灣內,沿岸景致宜人,在地水上教練陪同遊客體驗清涼有感的獨木舟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