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 台東東海國小舉辦節水活動

▲台東市東海國小響應水資源行動爲缺水國家兒童發聲,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11人中,即有1人缺乏乾淨水可用。(圖/記者劉修銘攝,2017 .03 .21)
▲台東市東海國小響應水資源行動爲缺水國家兒童發聲,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11人中,即有1人缺乏乾淨水可用。(圖/記者劉修銘攝,2017 .03 .21)

記者劉修銘/台東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以「一杯乾淨水,讓孩子生命不再乾涸」為主題,於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前夕發起水資源行動,台東市東海國小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並舉辦「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活動。巫有鎰校長表示,東海國小重視環境教育,不僅設置雨水回收系統、生態池,讓學生在生活中耳濡目染,更進一歩融入課程中,希望孩子從小就覺察環境的議題,重視環境的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響應活動中的東海國小六年二班林郁珍同學分享表示,學校有收集雨水的水撲滿、收集RO製水機的廢水做為沖洗馬桶的用水,也貼了許多標題和辦理宣導,提醒我們要時時省水節能。」陳沛晶同學也說到,學校的洗手台,裝設省水龍頭,讓我們不會浪費太多的水。但是,更希望學校未來能把所有與水資源有關的器具設備,都換成節水設備,讓東海國小成為一所最節水的綠色學校。東海國小五年三班郭宸佐表示,如果大家再不珍惜水資源,恐怕缺水的國家會不斷的增加,我們台灣也無法倖免於此,所以從今天起,讓我們用行動做好節水,共同來愛地球。同為五年級的韓宜臻更表示說,我們可以將洗米水再利用,澆花、洗碗筷,魚缸的廢水可以用來拖地,雨水回收再利用,改用省水馬桶、省水龍頭等,成為一個節水的家庭,省下的資源幫助非洲沒有水的人,讓他們跟我們一樣幸福。

而參加這場活動的台東縣黃健庭縣長夫人陳怜燕則指出,台東真的很蒙福,幾乎不曾遇到過乾旱問題,台東的民眾依然有水可用。然而,去年的幾次颱風,重創台東,不少民眾用水因此受到影響。這樣的經驗,也正提醒了我們,應該改變自己用水的態度,而珍惜水資源的觀念,更應該要從教育著手,教育孩子們能有正確的觀念,懂得珍惜用水、聰明用水。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陳純敬表示, 2017年,台灣世界展望會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缺乏乾淨水源的貧困社區進行水資源方案,透過鑿井、建造水塔提供乾淨水源,並建立廁所、洗手台等衛生設施,也在學校及社區倡導正確的衛生教育觀念,幫助兒童與居民不再受缺乏乾淨水所苦。邀請台東縣小學與全台國小一起參與「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活動,並呼籲台東民眾一同投入水資源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