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國民中學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啟用典禮

▲彰化縣政府在彰安國中舉行「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啟用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3.21)
▲彰化縣政府在彰安國中舉行「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啟用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3.2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向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爭取到450萬元建置「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21日上午在彰安國中舉行「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啟用典禮,共計建置「電機與電子」及「設計」四間職群課程教室,未來將由高職老師及業界專家在學期中開辦課程,並利用寒暑期規劃舉辦營隊,配合職場參訪,結合校內自造教育中心,呈現傳統工藝與現代科技的豐富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啟用典禮在在鑼鼓喧天的舞龍表演中,縣長魏明谷以技職鋼鐵人遞送的「雷神之槌」,敲開渾厚磐石後,職探中心立牌乍現,象徵破除過去「輕視勞動、忽略技職」的舊觀念,也邁向厚植技術產業人才的里程碑。

魏明谷表示,俗諺「行行出狀元」,只要將孩子放在對的地方,每一個都是可造之材,加上彰化縣是中小企業原鄉,產業界對人才殷殷企盼,因此縣府向國教署爭取專案補助款450萬元並自籌經費145萬元,成立區域職探體驗中心,讓技職教育成功往下扎根,幫助學生提早認識職業內容、培養好的工作態度,並建立正確的職業價值觀。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科長蔡宜靜說,彰化縣區域職業試探中心未來將針對小五至國三的學生,提供以實作體驗為主軸的職業試探課程,共規劃「電機與電子」及「設計」職群課程,包含環保能源發電、程式設計、電路實作、皮雕紙雕、3D列印等多元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