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國小樂樂棒球決賽 丁副縣長開球點燃戰火

▲副縣長丁彥哲、副處長孫綿凰、議員周秀月、鄉長廖秋蓉、鄉長黃意玲等開球後,正式點燃戰火。(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3.21)
▲副縣長丁彥哲、副處長孫綿凰、議員周秀月、鄉長廖秋蓉、鄉長黃意玲等開球後,正式點燃戰火。(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3.2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105學年度「普及化運動--國小樂樂棒球」縣決賽21日上午10時在斗六棒球場舉行,副縣長丁彥哲、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縣議員周秀月、莿桐鄉長廖秋蓉、古坑鄉長黃意玲等人開球後,正式點燃戰火,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公誠國小武術隊及鎮南國小附幼律動班進行開場表演炒熱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彥哲表示,今年共有3、4、5、6年級90隊(6年級34隊、5年級25隊、4年級18隊、3年級13隊)參賽,雲林縣在普及化運動的推廣成效超優質,103學年度崙背國小獲得5、6年級全國雙料冠軍,104學年度文興國小5年級全國第5名,崙背國小6年級全國亞軍。

丁彥哲代表縣長李進勇感謝學校教師、孩子的努力及辛苦,才有好的成績表現,也感謝豐泰文教基金會投入基層樂樂棒球運動的推廣,帶動校園樂樂棒球的風潮與運動風氣。

孫綿凰表示,雲林縣政府非常重視『樂活童年』,配合教育部「85210」政策,鼓勵小朋友,睡滿8小時,每天要五蔬果,使用3C電子產品不超過2小時,1天要運動30分以上,零氣泡與含糖飲料,多喝「白開水」,規律作息保健康,擁有健康身體,並透過普及化運動的推廣,建立學生良好運動習慣,也在比賽中培養團隊精神。

本次比賽從106年1月開始,由各鄉鎮市先辦理初賽選拔出鄉鎮市代表隊,再參加這3天的縣決賽;各校都非常積極地訓練,希望能在這三天脫穎而出奪冠,雲林縣政府會持續來辦理樂樂棒球比賽,讓孩子有一個健康快樂的運動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