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RBL格鬥賽 3/25日登場

▲RBL吸引許多會走、能打的機器人參賽。(圖/翻攝自RBL機器人格鬥聯盟粉絲團,下同)
▲RBL吸引許多會走、能打的機器人參賽。(圖/翻攝自RBL機器人格鬥聯盟粉絲團,下同)

文/林信男

全台規模最大的「RBL機器人格鬥賽」,將於3月25日,舉辦第10屆賽事,共吸引51支隊伍參加,其中5隊來自澳門;由於RBL是全台唯一的「雙足機器人」競技,因此,主辦單位也在海報上強調,「沒參加過RBL,千萬別說你的機器人會走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獎勵方面,格鬥賽冠軍隊伍,可獲2萬元,亞軍1萬元,季軍5,000元;「大亂鬥」獲勝者,獎金1,000元(4名);特別獎「直線競走(21秒內走完4.5公尺)」過關者,獎金1,000元(10名);特別獎「障礙賽」通過前3部分,成績前5名者,獎金2,000元;「障礙賽」通過全程,成績前3名者,獎金5,000元。

第10屆RBL比賽日期為2017年3月25日,地點位於瞻營全電子公司地下1樓(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五工五路15號),搭乘桃園捷運前往者,可在「A3新北產業園區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RBL主辦人、瞻營全電子機器人事業部經理盧聰勇表示,就歷屆經驗來看,參賽者當中,3分之1是專業玩家,有能力自行組裝機器人;其餘3分之2,以學生居多,多半會買套裝機參賽。

RBL機器人格鬥賽,每場對戰採「3分鐘1回合制」,DOWN最少者晉級(被對手擊倒、倒下後未在規定時間內起身、犯規等情形,會被判定為DOWN),若對戰時間結束,仍未分出勝負,將進入延長賽(2分鐘),以「驟死戰」方式進行,任1方取得1 DOWN,延長賽便結束。

盧聰勇指出,傳統機器人比賽,多屬於「過關型」,例如走迷宮、避開障礙物等,但格鬥賽就像打電動,你出拳、對方躲,不知道對手會出什麼招,娛樂性比較高。

RBL未採取分組制度,盧聰勇笑稱,「也許25歲的人,會對上10歲的選手,你認為10歲的會輸嗎?很難說?」原文詳見:http://www.limitlessiq.com/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同意授權刊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