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厲害!結合線上遊戲 礁溪國中電競大賽獲青睞

▲礁溪國中舉辦電競大賽。(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3.22)
▲礁溪國中舉辦電競大賽。(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3.2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讓學生自發自動學習,礁溪國中結合線上遊戲概念舉辦第一屆社會領域知識達人電競大賽,今(22)日下午在該校五育館舉行決賽,各年級第一名獲頒獎金3000元。學生對於這項結合遊戲與電玩的學習方式都感到相當有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電動、玩遊戲是許多學生相當感興趣的,如果上課也能像打電動、玩遊戲那樣好玩,學習的動力一定會增強。就在這個主軸下,礁溪國中透過學生有興趣的網路對戰發想出「社會領域知識達人電競大賽」。校長吳錫傳表示,國中社會領域授課時數不足,課堂評量的時間也有限,如何讓評量變得有趣有效,同時也讓低學習成就的同學也能跟上學習進度,經過學校領域小組不斷討論之後,發想出透過時下流行、學生有興趣的網路對戰,增強學生對社會科的學習動力。對於得以順利推動這項競賽,吳錫傳感謝台大教授葉丙成所帶領的「幫你優」團隊給予比賽由系介面及後端成績分析的協助,另外,也感謝宜蘭縣教網中心的設備支援。

礁溪國中教務主任林義豐表示,社會領域知識達人電競大賽分為初賽與決賽,初賽2月底開始利用第8節課時間在各班舉行,分成A、B、C三組,所以是全校500多位同學都參與這項競賽,而今天則是最後階段的決賽。未來也考慮推展到其他領域的學科。

從小學四、五年級就開始玩線上遊戲,目前就讀二年五班的劉力彤表示,電玩遊戲很好玩,很有吸引力,利用這種方式學習很有趣。同樣就讀二年五班的黃奕翔則認為,玩遊戲攻佔土地的感覺很有成就感。

據了解,社會領域知識達人電競大賽的題目,是該校社會領域教師,參考教育會考試題,依記憶、理解、應用三類題型建立遊戲內社會科知識題庫。而比賽則是以攻佔土地大小與答對題數分勝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