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金營獎頒獎 表揚傑出農場

『金營獎』頒獎會場,農業相關專業人員皆到場給予高度肯定。〔圖/記者吳晉輝翻攝2017.03.22〕
『金營獎』頒獎會場,農業相關專業人員皆到場給予高度肯定。〔圖/記者吳晉輝翻攝2017.03.22〕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台灣農場經營協會,於105年底在嘉義市文化公園舉辦『金禾康農產品銷售網路平台』成立記者會。分布全省各縣市協會員22家農場店家,皆經各關卡及嚴格篩選,提供全國消費者一個安全又便利且全面性的『農特產品銷售網路平台』。106年度表揚榮獲金營獎之傑出農場,(22)日接續於新竹五峰鄉雪壩休閒農場舉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營獎』為表揚全國登記農場中經營績效特別卓著之農場,從90年3月第一屆起已連續17年,獲獎農場已達51家。與會來賓包括,農糧署前署長李蒼郎、南華大學科技學院陳世雄院長、中興大學李皇照名譽教授、中興大學蔡必昆所長、台灣休閒農業學會李謀監理事長、雪霸休閒農場范增達場長及多位貴賓、政府專家及農場主合計100多位蒞臨。

會員大中表揚三家在農業創新、精緻農業與有機農業表現優異之農場,分別為『屏東瑪家銘泉農場吳堅銘場長、彰化縣芳苑園圃農場陳文智場長、南投埔里晏廷歐亞農場林晏廷場長』。除頒發獲得金營獎之農場外,也頒給台南善化張家農場張順成場長農產業文化貢獻獎、台南官田水菱有機農場李鎮賓場長永續農業貢獻獎,表彰這兩家農場對農業之經營用心。並頒發大專生優秀農企業管理獎學金與優秀會員子女獎學金,且會員大會後舉辦永續農業發展研習,將食農教育、有機農業、農二代創新農業、智慧農業與永續農業結合,以達成農業經營之永續發展。

協會秘書長侯金日博士指出,此3家榮獲金營獎之農場皆有相當傑出之表現。銘泉農場28公頃,民國49年成立鳳梨專業生產,至今已是完整六級產業。吳銘堅場長秉持減少大地的負擔、有機栽培,綠色保育、尊重生命四項堅持。園圃農場位於彰化縣芳苑鄉,主要以培育杏鮑菇為主,種植面積2公頃,場主陳文智先生已創造出,彰化縣少數能從製作太空包、分級包裝等一貫作業自動化生產的專業農場。晏廷歐亞農場設立於2002年,位於埔里鎮牛眠里,是專門生產歐洲、亞洲蔬果、香草和食用花的農埸。創辦人林晏廷女士畢業於嘉義農專農場管理科,在行銷方面:建構晏廷歐亞農場優質生菜品牌價值,持續深耕現有市場通路,植基顧客忠誠度,致力開發定位相同之百貨公司、超市之新通路。

理事長卓志宏欣慰的表示,本次表揚從事黑豆生產之張家農場農場內保留許多農村古老農機具,因此榮獲農產業文化貢獻獎、與從事菱角與水稻輪作之水菱有機農場,從事綠色保育與有機菱角生產,對農業永續發展貢獻良多,因此榮獲永續農業貢獻獎,兩場也是經營極為成功之農場。

協會執行總監李謀堅教授表示,協會自民國84年成立至今為已經歷22年,為全國性農場經營協會,目前會員農場達290多家,長期在農委會農糧署輔導下,協助全國登記農場創新研發、農產品包裝行銷、改善農場經營績效、提升農場競爭力,共謀農業永續經營,具相當良好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