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間彌生」風格廁所?想朝聖這裡有!

▲▲新竹市長林智堅力推「新校園運動」改善學校環境,虎林國中「草間彌生」藝術風廁所超吸睛!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3.22)
▲▲新竹市長林智堅力推「新校園運動」改善學校環境,虎林國中「草間彌生」藝術風廁所超吸睛!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3.22)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新校園運動」正夯!新竹市長林智堅打造以學生為主的校園,並投入311萬元,讓虎林國中20年老舊廁所「大變身」,重新規畫空間、改良通風排水,並結合美學及學生參與,改善後的「五星級廁所」讓人驚豔,其中「草間彌生」藝術風格超吸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校園運動」強調把校園空間主導權還給孩子,虎林國中一掃過去廁所潮濕陰暗印象,打造五星級環境,每層樓都有不同特色,包括一樓「迎賓風」、二樓「大地風」、三樓「草間彌生」及四樓「動物風」,其中三樓「草間彌生」風格融入美感教育,以學生創意向大師致敬,最為搶眼。

藝術大師草間彌生善用高彩度對比的圓點花紋,成為作品特色,虎林國中透過課程教學,邀請學生一同參與,了解藝術家創作精神,並親手畫出草圖,搭配螢色光芒的圓點貼紙、幾何鏤空燈具,讓人驚豔。

「這是我們用了五萬多個豆貼,自己裝飾出來的!」八年級學生陳以萱帶著驕傲的神情,介紹三樓「草間彌生」風格廁所;校長鄭明谷也說,學校設計「向草間彌生大師致敬」課程,了解大師使用圓點創作藝術的概念,再由學生一同參與設計、實作。

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積極推動「新校園運動」,從美感教育出發,規劃以學生為本的校園,希望營造一個安全、優質的環境,虎林國中透過硬體改善及課程融入,讓學生實際參與空間營造,更能符合孩子的需求。

林智堅推動「新校園運動」,投入超過28億元,整修全市老舊校舍,並興建華德福實驗小學和關埔小學,此外也持續改善老舊廁所,已有載熙國小、新竹國小等7校36間廁所陸續完成,投入近1千1百萬經費,期待創造更多校園新風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