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 苗縣女警秒破車窗打擊犯罪

▲巾幗不讓鬚眉!苗縣女警用志不紛乃凝於神,數秒破窗打擊犯罪。(圖/記者黃進恭攝,2017.3.24)
▲巾幗不讓鬚眉!苗縣女警用志不紛乃凝於神,數秒破窗打擊犯罪。(圖/記者黃進恭攝,2017.3.24)

記者黃進恭/苗栗報導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拒絕警察盤查引發各界不同聲音!警方除攔檢盤查外,還有一項秘密武器,那就是「破窗尾蓋」,不僅攜帶輕巧,還有車窗擊破器的設計,就連貌美如花的女警都能在數秒內快速破窗,執行公權力。苗栗縣警察局今天舉行訓練,實施破窗程序及技巧,誓言讓犯罪無所遁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麗士大人頂著豔陽,努力學習迅速破窗技巧,地點就位在苗栗縣警察局拖吊停車場,在專業教官彭漢威細心指導下,女警拿著長條狀鋼質伸縮警棍,上面裝有「破窗尾蓋」,用志不紛乃凝於神,專注地使用相關器具,不到數秒車窗玻璃應聲碎裂。

這麼好用的「武器裝備」,來自警政署長陳國恩的美意,隨著犯罪手法日益翻新,公民意識逐漸抬頭,警察執行公權力過程,在人權大保護傘下,難免捉襟見肘,現在只要警察確定有違法事實明確,民眾若拒絕攔檢盤查,甚至還窩在車上,為追緝不法,「破窗尾蓋」正式登場,成為波麗士大人最佳辦案的小幫手。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教官彭漢威說,以往要破窗,同仁們得拿木棍或警棍,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流一身汗,花3分鐘未必能破窗,現在有「破窗尾蓋」結合鋼鐵質伸縮警棍,簡直如虎添翼,破窗迅速,制敵機先,縱使嫌疑人躲藏車上,手到擒來。

警察局長金浩明表示,警政署全面配發各警局外勤員警「破窗尾蓋」,苗栗縣警局獲發490個,今天辦理破窗訓練,希望員警加強辦案專業技能,無論遇到何種突發狀況,都能準確研判敵情,保護自己更讓犯罪無所遁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